媽媽識髮術 妹妹靚靚返學冇遲到

 2022-09-22
媽媽識髮術 妹妹靚靚返學冇遲到

「小美日日都有唔同嘅髮型返學,日日都好靚啊!」、「珠女嘅媽媽好叻㗎!識得幫珠女紮頭髮,仲紮得好可愛。」爸爸媽媽曾否有此經歷?新手家長唔使愁!今次有髮型師兼媽媽Ally「手」登場,介紹三款簡單編髮造型,好讓大家即使早上如何忙碌,仍可為女兒整個靚靚Look。

工具:
不同款式的髮夾、彩虹橡筋、梳子、拉髮針



運用拉髮針步驟:

1. 紮好小辮子。



2. 將拉髮針從小辮子中間穿過去。



3. 把小辮子套進拉髮針的圈圈中。



4. 再抓住拉髮針,用力向下拉。



1. 斯文大方型

1. 先把頭頂的頭髮分兩份,其中一邊取出一小束頭髮,並按拉髮針的步驟完成圖一。



2. 再取出下方的一小束頭髮和圖一的馬尾綁起來,用拉髮針把頭髮翻起來。



3. 另外的一邊重複以上步驟。



4. 用橡筋把兩邊的辮子紮成馬尾。



5. 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髮夾裝飾。



2.彩虹小子

1.頭髮平均分開,由頭頂開始,取出一小束頭髮紮好。



2. 再取出下方的一小束頭髮和上方的辮子綁起來,如此類推直至髮尾,並以不同顏色的橡筋綁好。




3. 另外的一邊做法一樣。這款髮型比較結實,放學後亦不會鬆散。





3.活潑可愛型

1. 先將頭髮分一半,頭頂綁成小辮子,再與下方的一小束頭髮綁起來。




2. 兩邊做法一樣。



3. 將兩邊綁好的頭髮帶到側邊綁在一起,再把剩餘的頭髮綁成三股辮即可。





4. 加上七彩繽紛的小髮夾作點綴,看起來更加活潑可愛。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