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方法 教你在家DIY虛擬動物園

 2020-08-27
三個方法 教你在家DIY虛擬動物園

新世代家長不時帶小朋友到戶外進行親子活動,令小朋友可以擺脫電子遊戲,打造「放電」空間。不論在香港或是外遊,與孩子去動物園都是受歡迎的節目之一,讓小朋友近距離觀察動物,了解不同物種與生態,更加是大自然課堂!可惜受疫情影響,無辦法到海外遊玩,就連本地動物園都被迫關閉。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安在家中,都一樣可以製造虛擬動物園!

以下三種方法,輕鬆在家DIY虛擬動物園!

#動物園直播Live

世界各地多個動物園暫停開放,改為網上直播,我們可以利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到以下網址,就可以同小朋友遠距離觀察動物百態,同時為家長和子女提供了很好的大自然課素材。溫馨提示一下各位家長,要注意兩地時差喔!




#Google動物AR

家長都喜歡小朋友與各種動物拍照打卡留念,雖然在現實中難見到真動物,但我們可利用google的搜尋功能,將動物以AR技術展示出來,可以讓小朋友與虛擬的動物一同拍照。




步驟:使用支援ARCore功能的智能手機,在google的頁面搜尋動物名稱,例如「cat」、「rabbit」、「panda」等等,搜尋結果後,按下「以3D模式查看」,就可以把所選的動物放置在家中。




#自製動物AR APP

日本亦有一款人氣大熱的手機APP,可以令書本上的平面動物或公仔在手機畫面動起來。除了可以立體的動起來,也可以輕觸屏幕,就有蘋果、香蕉等食物出現,讓公仔自動進食,相當可愛。雖然現在只支援IOS版本,不過大家都可以動手自行製作,創造立體虛擬動物園。




用具:冰條棍/瓦通紙/手繪動物圖片
方法:先將冰條棍貼在瓦通紙上,再將動物圖片放面貼上,然後剪出外型完成。
雖然在疫情底下,很多戶外活動都被迫暫停,但現在藉著不同的科技發展,加上一些手工藝製作,也可以緩和一下被困家中的氣氛。當然,大家也希望抗疫成功,盡快與小朋友親親大自然吧!





日本鹿兒島市平川動物公園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



澳洲維多利亞動物園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