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企練演講 做小小KOL話咁易

 2020-12-03
屋企練演講 做小小KOL話咁易

小學的時候,老師必出作文題目就是「我的志願」,主要是講一講長大後的夢想職業。從前,大部分小朋友都想做消防員、律師、醫生和老師,到現今網絡時代,情況有所不同。調查指出,有近四成受訪兒童的志願是成為「KOL」。

甚麼是KOL?
KOL即是關鍵意見領袖。在網絡資訊發達的年代,資訊來源甚為廣泛,可謂花多眼亂,KOL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有的品評產品,有的評論事件。如果有大量粉絲的KOL,分享的影片往往影響一班人的消費決定,因此受品牌管理員、廣告商的垂青。



KOL之育成……
長期的抗疫戰爭,間歇性的停課,小朋友常常要在網上學習,甚至乎學校面試也改為自我拍片。對於鏡頭的敏感度、電子用品的操作,小朋友的認知大大提高。這時候,家長可做親子引導,讓子女在家中試試成為小小的KOL。

題材設定:
美國的Ryan Kaji、韓國的Boram,都是6至8歲的YouTuber,年紀輕輕已經有強大吸金力(年收入逾8,000萬港元)。他們主要是拍一些玩具開箱片,分享產品的特性,評論一下性價比。無可否認,以玩具作為拍攝的主題,小孩會較易投入,家長可以從旁協助,指導小朋友分享一下這玩具的吸引性、組件的複雜程度、顏色的配搭、甚至乎訂購的方法等意見。



直播過程中學習
讓小孩成為KOL,並非為金錢上的收益,而是主要令小朋友學習利用言語上的分享,從而練習到條理分明的講解、清晰的語調,更能磨練自我應對的能力。
現在很多公司都留意到網上直播能夠凝聚支持者,故舉辦一些訓練活動,教導小朋友直播技巧,各位家長不妨試試!



後期製作:
完成拍片之後,後期加工也很重要。剪輯流暢外,亦可配上特別音效,增設字幕等等,這些都影響受歡迎程度。推介兩個簡單易用的影片製作工具,可與孩子們一起嘗試創作。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