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雙「館」齊下 科學館「尋龍記」X藝術館「走進巴洛克」

 2022-07-14
親子雙「館」齊下 科學館「尋龍記」X藝術館「走進巴洛克」

暑假流流長,家長們一定在煩惱著如何為小朋友安排連串活動。夏日炎炎,戶外運動未必適合所有小朋友,倒不如物色一些有冷氣嘆的活動。今年適逢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本港多個博物館特意舉辦多項文化活動,以下兩個活動絕對適合一家大細參加!

睇完八組化石標本懂得更多
告別事後孔明一心「侍候」恐龍


香港科學館最近剛開幕的大型恐龍展覽「八大‧尋龍記」,首次展出八組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化石標本。展品體積龐大,科學館更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面積達2,000平方米的展覽廳,展出八組來自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博物館及機構的珍貴史前生物化石標本。




有一組完整度逾九成屬焦點

展品的其中五組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均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當中一組骨架標本的完整度更超過九成,非常獨特和罕有,建議各位要落足眼力觀賞!而港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均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其化石真品置於展櫃內展示。另外,還有整幅處於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



置身奇觀世界反思滅絕真相

香港科學館透過新穎的策展手法,介紹最新古生物的科研成果,結合恐龍龐大的體形和多媒體投射技術,讓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與恐龍會面。主辦方希望大眾認識史前生物的滅絕真相,以探討史前動物滅絕的影響,家長們不妨教導小朋友反思一下:「面對全球暖化、極端天氣和物種減少等挑戰,如何才能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可持續的方式生活。究竟怎樣作出適當的抉擇,以防止物種消失,讓大自然生生不息。」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
八大.尋龍記
展期:即日至今年11月16日
地點:香港科學館
免費入場:須網上預約參觀

一掃知詳情!


睹「巴洛克藝術」變畫中人
仿如時光倒流到17世紀


展出40件珍藏題材涉聖人靜物

香港藝術館將在7月15日至11月2日,展出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的40件意大利那不勒斯珍藏,當中包括提香、安尼巴萊‧卡拉奇、阿爾泰米西婭.真蒂萊斯基等16至17世紀大師的作品,題材包括宗教、聖人、神話人物、靜物及風景。



17世紀的意大利藝術品多以戲劇化的光影、誇張的動作及人物表情營造張力,著重強烈及現實的情感表現,後來史學家稱之為「巴洛克藝術」。當時的藝術家猶如沉浸式體驗的始祖,畫作動人心魄,讓觀者仿如置身畫作之中,絕對值得大家前來欣賞!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
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

展期:今年7月15日至11月2日
地點: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



一掃知詳情!



Chill人學堂

文化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