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朝聖心情睇「日本文房具大賞」 文具控開學夢

 2023-08-24
懷朝聖心情睇「日本文房具大賞」 文具控開學夢

同學們就來要返學,準備好文具未呢?提起文具,就不得不提日本文具,其設計有型又實用,而日本文具界更會每年評審選出「日本文房具大賞」。本年度最新的得獎名單早已出爐多時,今次就趁未開學前,向各位同學簡介一下堪稱文具界「奧斯卡」得獎的優秀文具設計,方便大家入手!


年度金獎

PILOT iro-utsushi木質沾水筆 寫字作詩順滑似絲


今年的年度金獎由PILOT的沾水筆iroutsushi取得,其具有與鋼筆極其相似的筆尖,在紙上書寫的觸感柔軟又流暢,是插畫和書寫文字的利器。用水洗淨筆尖和用布擦拭後,能夠輕鬆搭配不同顏色的墨水。而沾水筆最令人卻步的地方,是書寫時容易刮破紙張,但PILOT今年這款沾水筆就克服了這個困難!




年度修正獎

Tombow Mono口袋型改錯帶 表面上佢係一塊擦膠


唔好以為係擦子膠,實質係改錯帶,尺寸與一般的改錯帶不同,標榜輕巧便攜。設計帶有上蓋,無須擔心被用破用髒,開蓋式設計更能防止灰塵進入。防抖透明膠帶頭可以讓用家輕易地看到想改正的地方。另外,改錯帶採用防刮設計,即使是極細的原子筆覆寫也不易刮壞。


年度設計獎

PILOT Ilmily超細變色魔擦筆 寫不留心錯不留痕


PILOT的Ilmily超細變色魔擦筆首次採用特殊研發墨水,新增摩擦改變字體顏色的功能,為魔擦筆帶來全新的設計。雙彩變色魔擦筆,利用舊有的摩擦升溫而使墨水消失的原理,讓書寫筆記變出更多可能性,其實用、樂趣兼備的設計令它奪得年度設計獎。




年度繪筆獎

Sun-star點狀四角螢光筆 標記零舍吸睛寫出好心情


有別於一般斜切筆頭的螢光筆,點狀四角螢光筆採用雙頭設計,分成粗細兩頭。一邊是可以寫字畫線的細幼筆尖,方便在狹小的空間內書寫;另一邊是四方形筆尖,用來標出獨特的方形重點。四方形筆尖就像蓋印章般可繪製出「8bit」風格點陣像素圖,設計相當前衛。



年度機能獎

KOKUYO Campus易擦活頁紙 輕鬆擦走筆痕唔怕皺


獲譽日本國民文具品牌,KOKUYO Campus易擦活頁補充紙共有「滑順書寫」、「輕鬆書寫」與「紮實書寫」三種,用家可以輕鬆將鉛筆痕擦得乾淨,無須擔心用力過度而使紙張皺爛。而最貼心之處,就是使用80%白色紙,讓人長時間書寫不覺得疲累。


年度紙膠帶獎

KING JIM Hitotoki Soda透明膠帶 圖案夠cute易撕走療癒有理由


KING JIM推出弱黏性紙膠帶,可以重複黏貼,即使貼錯都能輕易撕除。豐富細膩的圖案,充滿療癒感,採用透明質感為背景,能夠適用於各種場合。


年度剪刀獎

KOKUYO Me便攜型剪刀 型似軍刀慳位又搶fo


筆式造型,往前滑開就可使用的無蓋剪刀,長條的造型能輕鬆安全地收納在筆袋內。刀刃使用氟加工,讓剪裁過程不易沾黏,十分耐用。



Chill人學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