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海風吹 吸大啖鮮氣 我們要上大金鐘

 2020-03-12
山高海風吹 吸大啖鮮氣 我們要上大金鐘

話說近日港人為了舒緩被困家中的鬱悶,紛紛跑到山上,打算將惱人的口罩解放,可惜天意弄人,發現行山多人過行商場,搞到要一路行山一路戴口罩……但無嘢喎!戴住口罩呼吸雖然吃力少少,但對鍛鍊心肺功能更有作用呢!其實人多唔係問題,行山空氣流通,安全性一定好過行商場,如果識得行,最終都可以來個口罩大解放!


大金鐘半路回望昂平。


搭的士定鐵路好?

以往上馬鞍山昂平,很多人會選擇乘搭的士直接到馬鞍山燒烤場再起步,但可能近日太多人駕車上山,所以經常會遇到入口封路的情況,避免這個情況,還是直接由馬鞍山鐵路站出發吧,行多啲,健康啲,道理好簡單。


由鐵路站出發至迴旋處的登山入口只需20分鐘,從入口開始我們可以將這裡分成三段路線:第一段是入口至馬鞍山村;第二段是馬鞍山村至昂平觀景台;第三段是昂平觀景台至大金鐘,一段比一段短,但越短越甘。

第一段:馬鞍山村
慢慢行斜路當Warm up


暗斜是暗險的,慢性消耗體力;明斜則是擺明消耗你體力,直接KO你。望著這段明顯的斜路,不要急不要慌,多點休息放鬆雙腿,慢慢回復體力無人KO到你,好快就會到馬鞍山村,更重要的是,這一段可以當作Warmup!

第二段:昂平觀景台
石級路考你膝頭哥


這裡開始都是登山石級路,好多人都因為膝頭唔爭氣而經常要跪低唞唞,但今次我們難得從馬鞍山站開始出發,經過第一段斜路的熱身,居然好輕鬆就闖過這一段石級路,所以話Warm up好重要,如果好似平時咁搭的士上山,Round 1就要闖石級,膝頭肯定頂唔順。

黃金吸氣位咪錯過!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終於抵達昂平觀景台,因為對著西貢海的關係,海風由下而上吹來,如果大家站於崖邊,就可以直接呼吸第一口清新海風,這個時候,可以將那個因為流大汗而有點臭的口罩拿掉,深深地唞大啖新鮮空氣,你會發現原來無阻隔的深呼吸,是會比眼前的西貢全景更有吸引力。


登上大金鐘都是這類沙石路,小心為上。


第三段:大金鐘
手腳並用安全至上


如果自問身手敏捷,上大金鐘其實唔難,只要專心做好上落,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打卡創舉,安全回到昂平。在面對最斜的路段時,記住唔好錫身,可以用手就出手,可以用屁股瀡落嚟就坐落去,安全至上。


尖尖的就是聞名行山界的大金鐘。


喂,小心口罩被吹走!

專心了半個小時,緊張的神經得到解放,此時的海風山風更加激烈,口罩很多時就是這樣被吹走的。加倍小心喔,或乾脆除掉口罩,千祈唔好搞到隨地都喺口罩呀!大金鐘上地方細小,走到風口位置,大啖大啖地深呼吸吧!這裡更高更大風,鮮氣更多,吸夠了打完卡就要離開了,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呢!


難得可以除掉口罩,輕鬆地觀看西貢市景色。


路線資訊
起點及終點:馬鞍山鐵路站
路程:13.5公里
時間:5小時



我哋教你行!即刻Click 入去



Chill人學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