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得嚟幾新鮮 大埔踩單車到粉嶺試過未?

 2019-08-01
陌生得嚟幾新鮮 大埔踩單車到粉嶺試過未?

以出外遊玩的角度來看,單車不會輸──比步行速度高,可以去更遠的地方;比駕車的速度慢得多,踩車時可以顧盼欣賞沿路景色。趁著周末的悠閒時光,讓全家總動員,來一趟輕速健康之旅。

第一回,推薦大家一條比較特別的單車路線,就是大埔至粉嶺, 陌生一點會更有新鮮感呢!而這條路線並非單純只有單車徑,好些時候需下車過路,亦由於範圍內有工程進行,路線隨時有變更的可能, 各位請隨機應變。

第1 站:大埔墟租車正式出發

從大埔墟火車站出發,可在富雅花園商場地下的單車店租車。選擇中午時份出發的話,建議大家不要吃正餐, 隨便吃些乾糧就好,留著肚子到林村嘆一餐更有風味的美食更佳。租車後,最好先由東面出發,那裡可以沿著大埔河的單車徑上路,迎著河風,穿過南運路轉左就是林村河道,繼續沿河直走,四周鳥語花香,絕對使人心曠神怡。


沿著河道飛馳,涼風洗滌心靈。


第2 站:林村食個風味客家餐

林村最具名氣的是許願樹,但因位置偏遠,很多人未必願意專程到來,但踩單車順道一入,卻恰到好處。從牌坊直入,左邊會看到幾間餐館,有知名的客家菜,未吃正餐的可以在這裡大快朵頤。完餐後再看看許願樹,許下心願拋一下寶牒,心滿意足地離去。


現在拋寶牒只能在仿真許願樹進行。


第3 站:蓬瀛仙館靜心嚐素食

探訪許願樹後,就要迎來此路線最複雜的一段路, 因為四周工程不時開展,隨時有改道情況,大家只要留意路上的指示應可輕鬆前行。來到蓬瀛仙館,除可欣賞道教全真龍門派的特色建築外,亦可以享用仙館的素食,建議有心用餐的朋友先行訂座,免得撲空。

蓬瀛仙館的建築面積遼闊,內有多組特色建築,值得一遊。


第4 站:前粉嶺法院嘆杯咖啡

離開蓬瀛仙館後,距離我們最後一站已經不遠了,因為附近是火車站範圍,因此沒有太多機會再上單車,也是對的,安全至上嘛。幾分鐘後就會抵達這個粉嶺最潮聖地──前粉嶺裁判法院,在今年3 月才正式開幕,除了可欣賞這個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物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當中開設了一所人氣咖啡館,如果是咖啡愛好者,必要呷一口咖啡而回!
咖啡館裡養足氣力後,就可以慢慢原路踏上歸程,下回再見。 



在前粉嶺裁判法院嘆杯咖啡真是別有味道。



畀條路線你參考吓!



新界獵奇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