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風景絕妙連島沙洲 登上鴨脷排燈塔

 2019-10-11
體味風景絕妙連島沙洲 登上鴨脷排燈塔

氣溫漸轉清涼,再難行的山,亦顯得輕鬆了。這一次想向大家推薦兩條比較有難度的路線,一條路程較短,交通亦便利,另一條路程較長,但更有挑戰性,清涼之時出發,動力更高!

港島線:玉桂山

玉桂山位於鴨脷洲東南面,由港鐵利東站開始,全程來回只有4.5公里,卻需時達2個小時40分鐘。登山入口位於鴨脷洲配水庫遊樂場旁,從利東站B出口步行約5分鐘可到。沿著遊樂場外的引水道上行,再繞著鐵網小徑攀升前行,就會發現設有繩索工具的陡斜山徑,這些工具由於較為簡陋,各位在使用時務必小心留神,慢慢前行安全為上。


登山徑入口設有簡陋的繩索工具。


【辛苦攀頂看絕景】

雖然玉桂山只有196米,但路徑崎嶇難行,只能依靠現場的繩索扶行,難度極高,所以出發前緊記穿著抓地性能較強的攀山鞋。約30分鐘,就可成功到頂。在頂端可欣賞到東邊的南朗山及海洋公園,以及西南面的三支煙囪南丫島,加上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沙洲連島鴨脷排,美景實在賞心悅目。

眼望著前方的連島沙洲繼續前行,此路比上行時簡單,經過連島沙洲後就是鴨脷排。鴨脷排是一個小島,只有一條路徑前往,大約25分鐘就可到達終點燈塔,更開揚的景色正等待著我們來欣賞呢!飽覽過後,由原路折返即可。


燈塔位置三面環海,海風迎面而來,精神為之一振,是必然打卡地。


離島線:大東山

大嶼山有名山兩座,就是鳳凰山及大東山,前者山高934米,香港第二高峰,觀賞日出聖地;後者山高869米,香港第三高山,以芒草石屋聞名,景色比鳳凰山有過之而無不及,亦是今次推介的路線。


芒草加石屋, 正是大東山的標記!


【黃龍坑迎難而上】

這次介紹的登山路線,是被喻為最困難的黃龍坑路線,由東涌站出發步行40分鐘到達黃龍坑郊遊徑入口,由這裡開始將會是極度嚴峻的考驗。經過2個小時600米高程的痛苦石梯路,當看到伯公坳的指示牌就要轉右上行。由這裡開始,就將會是爛頭營石屋的所在地,而且在11月開始,更可以看到芒草的盛況,特別適合在這一帶流漣打卡拍照呢!

最後一直沿著鳳凰徑下山,直至伯公坳,如果還有體力,可以試試多步行75分鐘回東涌,否則還是乖乖在伯公坳出口馬路乘大巴回程吧。



路線掃一掃



新界獵奇

文化

生活

爽快‧秋遊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