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2019-06-07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人病逝。去年沙田區的鼠患指數在全港18區中排名第6,《我家》記者入黑後在區內巡察,發現有開放式垃圾筒「吱吱作響」,輕輕一踢即有正在垃圾筒內覓食的老鼠竄出。

《我家》記者直擊開放式垃圾筒有老鼠竄出。


早前曾就鼠患到政府總部請願的沙田區議員招文亮接受《我家》訪問時表示,馬鞍山大水坑村近垃圾收集站一帶,「鼠輩橫行」的情況今年特別嚴重,視察後期驚見有多個鼠洞及鼠蹤,他亦發現該處垃圾桶破爛,令食物殘渣及汁液從破洞流出、再加上去年兩次颱風襲港後未及清理樹木殘枝,令老鼠有更多地方窩藏。招文亮認為,更換所有破爛垃圾桶可以有效減低鼠患並向處方提出建議,民政處稍後將在錦泰苑開展滅鼠行動,希望改善大水坑鼠患情況。

而馬鞍山社區幹事廖子聰亦向《我家》指出,富寶花園商場及利安街市亦是區內鼠患黑點,他表示已向民政處反映富寶花園一帶的衞生問題,包括清理路邊花槽雜草。

招文亮聯同有關部門一起跟進大水坑鼠患。


【迎海天橋淪「煙頭地獄」四日執逾千煙頭】

馬鞍山烏溪沙港鐵站附近相繼有樓盤興建及落成,引來大批建築工人進駐區內,卻令迎海附近一條行人天橋變成「吸煙勝地」,除路過的居民被迫吸食二手煙外,每日更留下數以百計的煙蒂,環境衞生急轉直下。

該條天橋是連接烏溪山港鐵站及迎海的主要通道,是迎海居民出入往返的必經之路。烏溪沙社區主任吳卓璟向《我家》表示,近期每日均有接到投訴,於是進行抽查,到該處收集煙蒂,他表示:「只係每日收集半小時左右、4日已經收集到千幾個煙頭,每日都唔少於300個!大部分都係附近地盤的建築工人留下。」除了煙蒂、工人亦偶有留下垃圾,令路人經過也感到噁心。

吳卓璟四日已收集到千多個煙頭。


「其實天橋樓梯級下面已經有煙蒂箱,但啲人連行都唔行落去而隨地扔煙頭!」吳續指,因隨地丟煙蒂的情況太嚴重,縱使食環署工人已經定時在該處清潔,也對煙蒂晌問題無能為力,因此他日前已約見有關當局反映意見,希望能有便衣執法人員作突擊檢控,以收阻嚇作用。

食物環境衞生署回覆《我家》查詢時表示,該署今年3月曾接獲一宗有關查詢該處一帶有人亂拋垃圾的投訴,並在過去3個月向在該處亂拋垃圾的違例人士共發出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迎海來往烏溪山港鐵站的隨地丟煙蒂問題嚴重。


【禾輋邨違泊嚴重 長期塞車危機處處】

沙田禾輋邨有商場有街市更有不少食肆,但上落客貨的位置不理想,送貨司機除了習以為常地於商場外違泊落貨外,更經常有大量車輛等候進入停車場,導致塞車情況非常嚴重。

巴士等大型車輛違泊,阻礙途人視線容易造成交通意外,但房屋署未有積極抄牌驅趕違泊車輛,更反其道而行將一些可作上落客貨或停泊巴士的位置圍封,避免車輛有位置可違泊而減輕管理壓力。沙田區議員黃宇翰向《我家》表示,房屋署對有關問題可謂 「態度消極」,他希望署方除了加強執法外,更建議在合適的位置增設上落客貨的位置,方便運輸工人送貨往商場及街市,減少違泊情況並改善塞車的問題。  

房屋署長期圍封停車位擺放雜物。



黃宇翰建議在合適的位置增設上落客貨位置, 方便工人送貨往商場及街市, 減少違泊情況。




家多一點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家‧多一點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

平時見到唔少朋友在公園、球場等地方拿著電話玩捕捉POKÉMON 小精靈遊戲,不過今次要捕捉的係真正毛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