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2019-05-09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過之際,與對行線高速駛至私家車迎頭狂撼,兩車司機及乘客同告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救治,其後的士司機傷重不治。


牛皮沙街近大老山公路天橋底路段,是暗斜長直路及雙線雙程行車,但每逢深夜沿路卻違例停泊不少大型車輛,屬區內違例泊車黑點之一,不單嚴重影響途人或司機視線,途經車輛更需要部分車身切入對行線駛過,構成交通意外危險。


違泊問題對路面行車造成困擾

沙田區議員姚嘉俊接受《我家》訪問時表示,一直有關注該區的違泊問題,每月警方在該路段都發出數百宗違泊票控,且以大型車輛違泊最為嚴重,令本身已經不寬闊的路面變得更加擁擠,危機處處。姚嘉俊指出,這主要與相關停車場不足問題有關,根據地政署資料,過去8年政府在沙田區收回12個臨時收費公眾停車場進行發展,佔地面積逾5萬平方米,導致不少「搵食車」難以找到泊車位,期望當局跟進區內的泊位問題,可以有所改善。

姚嘉俊(左一)希望盡快改善沙田區內泊位不足問題。


水泉澳現補習黨?小心小心!

不少新屋邨出現類似的補習騙案,沙田水泉澳邨近日出現補習黨!協助有關苦主的區議員鄧家彪在接受《我家》查詢時表示,收到街坊揭發,指有補習集團找一些年輕的女孩上門拍門做家訪,了解子女的教育需要,部分更聲稱是來自社區中心以減低街坊的戒備,之後就有補習集團扣門,指名道姓找某位學生的家長,向其推銷一年3,600元的打電話問功課服務,但不少人購買服務後,致電熱線只能獲取簡單的回覆,未能真正達到補習的效果。

鄧家彪表示,已向警方諮詢意見,惟未能構成詐騙,但他亦呼籲街坊要小心、謹慎地選取補習及輔導服務,更避免將個人資料隨意提供予陌生人。


康文署建議修例規管公園噪音

沙田城門河畔的公園,不時可以見到有市民進行歌唱活動,部分市民甚至會使用揚聲器或擴音器,早前曾有投訴指,活動的聲浪對公園使用者及附近居民造成嚴重滋擾。

根據現行規例第二十五條「音樂及唱歌」訂明,在公園內唱歌或奏樂器而滋擾到人,罰款2,000元及監禁14天。不過,條例只保障公園內的使用者,即使康文署職員證實有人受影響,如果欠缺在場人士指證,不能檢控,令執法困難。為此,政府提出修例,將規例內的「任何其他使用遊樂場地的人」改成「其他人」,令公園附近居民及康文署職員等人士都可成為控方證人,以更有效規管場內噪音。至於一旦修例成功,如何執法,就要進一步討論了。

尖山隧道 擬「解禁」紅Van

青沙公路尖山隧道向來「紅Van」止步,不過,這個規定有望「解禁」,沙田的居民有望多一個出行選擇,有助紓緩沙田擠塞情況。

運輸署向區議會提交文件,計劃放寬紅色小巴行走八號幹線沙田段,開放青沙公路、尖山隧道准許紅色小巴行走,九龍方向可轉出呈祥道往葵涌,或經荔寶路、興華街西右轉西九龍走廊,新界方向可經荔枝角道、青山公路葵涌段及呈祥道駛入八號幹線,而在大圍則開放積存街、積運街、城河道及成全道的指定行車路線。計劃料可紓緩獅子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的擠塞,改善新界東至九龍之間的紅色小巴行車時間。

有業界人士對措施表示歡迎,但認為未必吸引現時行走獅隧的紅色小巴線改行。香港九龍新界公共專線小型巴士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認為是好事,但未必為紅色小巴帶來客源,會否開辦新線來往九龍及新界仍是未知之數,有待正式開放後試行一段時間再作觀察。他稱紅色小巴生意已大不如前,牌價跌至200萬元,甚少年輕人願意入行,希望運輸署開放更多禁區,供業界開拓客源。




家多一點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家‧多一點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

平時見到唔少朋友在公園、球場等地方拿著電話玩捕捉POKÉMON 小精靈遊戲,不過今次要捕捉的係真正毛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