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港珠澳之珠 炫LookLook難自控

 2023-04-06
遊港珠澳之珠 炫LookLook難自控

港珠澳大橋開通沒多久便遇上疫情,通關之後是時候闖蕩一小時生活圈!今次介紹三個具文化旅遊特色的珠海好去處,打卡之餘亦感受歷史文化風情。




【圓明新園】

園林fusion古風打卡 觀音像前洗滌心靈

你以為圓明園是北京獨有的嗎?珠海也有一個參考北京圓明園而建成的「圓明新園」,是全球最大的中式園林建築之一。其建築風格兼具南北園林特色,集合了北京頤和園、蘇州園林、杭州西湖等多種風格。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巨型石刻佛像——南海觀音像,高達33米,是世界最大的觀音像之一。


園內還有以明清建築風格為主的文化街區、皇宮歷史博物館、圓明書院等景點,想來一場古風打卡之旅,最適合不過!




【來魅力壁畫村】

藝術創作壁Data 順道暢遊周邊景點

「來魅力壁畫村」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唐家灣大街上,村內有數百幅色彩繽紛的壁畫,包括大型立體彩繪、風景人物、動物等多種主題,形式各異。壁畫村內還有許多文化藝術展覽廳,展示了中國藝術的多種形式,如書法、陶瓷、繡品等,更有不少藝術家在此工作室中實地展示著自己的藝術創作。


遊客尋找各式各樣的有趣角落拍照留念,品嚐當地美食,選購各種精美的手工藝品。此外,壁畫村周邊還有不少景點,如唐家灣古鎮、明珠百瀑和西灣海濱公園等,可以一道遊玩。




【芹菜好湘】

地道湖南菜醫肚 品嚐多層次芹菜

逛完一整日,值得推薦大家到珠海一間特色菜館——「芹菜好湘」食店醫肚!這是全國首創以芹菜為主打的餐廳。該店以地道湖南菜而聞名,菜品口味獨特,可以一次過品嚐多款湘菜菜式,特色菜品包括:口味虎皮尖椒、糖醋鯉魚、爆炒芹菜、湖南臘肉炒豆角等,各款都配搭風味醬料,開胃惹味!





文化

生活

學習

旅遊GO !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古蹟古鄉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

上一期古蹟古鄉為大家解答了萬佛寺是否真有萬尊佛像後,今期就帶大家看一看位處西貢區和油塘區交界的...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家‧多一點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

置富Malls旗下各大商場趁暑假又有新活動,聯同OSARU NO MONKICHI於不同場景主題佈置展現活力,務必成...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我家博客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

早稻田大學早年名為「東京專門學校」,今天它已成為國際知名學府,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訪問日本...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