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大阪 文青玩到七彩

 2023-01-26
春遊大阪 文青玩到七彩

受疫情影響,向來熱愛旅遊的港人迎來「通關」好消息!《我家》將於今期起推出全新旅遊版面,向各位文青推介中短途遊好去處!第一站率先帶大家遊走熱門旅遊地-日本大阪!


【大阪城】

走入大阪城見「妙詩吟」 護城河公園有歷史氣氛


走進大阪城天守閣,如走進一座巨大博物館,每層有不同歷史主題,雕樑畫棟中無一不在透露着這塊土地的故事。參加者憑大阪周遊卡,可免費入場。


初次到訪,可先乘坐電梯參觀八樓展望台,瞭望護城河與大阪城公園,並一覽附近一帶的風光,然後再向下逐層慢慢遊覽。使用周遊卡,可免費乘坐大阪城御座船,暢玩大阪城護城河20分鐘。船隻採用大量金箔,以重現豐臣秀吉時代模樣,也十分特別。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掃街」食河豚 體會匠人精神夠晒齊全


玩完大阪城感疲倦,不妨到黑門市場尋找美食。夏季的海鰻跟冬季的河豚相當有名。這一陣子,幾乎所有鮮魚店都高掛河豚專賣店的招牌。在這全長約580公尺範圍中約有150間商店,售賣各種魚肉蔬果醬菜、和菓子糕點等隨手小吃,讓遊客享受邊走邊吃的樂趣。當中,鮮魚店的現烤串燒最具特色,看著師傅處理食材,就感受到日本料理中的匠人精神。





【新世界商店街+通天閣】

逛新世界商店街 昭和懷舊我最Buy


之後,乘車前往新世界中心地帶的通天閣。在新世界商店街,傳統老店比鄰而立如時光隧道。遊客在絡繹不絕的人潮中,與各式各樣復古的商店牌匾打卡,彷彿能夠感受到濃濃昭和年代的懷舊風情。街的盡頭就是知名的通天閣。


通天閣頂巴黎式鐵塔 瀡透明滑梯急速觀景


通天閣是1912年以凱旋門為概念,在頂樓打造高達64公尺艾菲爾鐵塔風格的鐵塔,這在當時是亞洲第一高的鐵塔。使用大阪周遊卡,就能免費參觀通天閣展望台和溜滑梯,倘若參觀天望樂園則需要額外加100日圓。


通天閣最新推出大型滑梯「TOWER SLIDER」,入口設置在三樓的展望台,體驗者可從22公尺的高空一口氣滑至地下一樓。溜滑梯採用透明上蓋,遊客能大飽眼福,一邊欣賞大阪美景,一邊挑戰10秒鐘下滑60公尺的急速滑行。




文化

生活

學習

旅遊GO !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古蹟古鄉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

上一期古蹟古鄉為大家解答了萬佛寺是否真有萬尊佛像後,今期就帶大家看一看位處西貢區和油塘區交界的...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家‧多一點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

置富Malls旗下各大商場趁暑假又有新活動,聯同OSARU NO MONKICHI於不同場景主題佈置展現活力,務必成...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我家博客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

早稻田大學早年名為「東京專門學校」,今天它已成為國際知名學府,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訪問日本...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