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務玩運動App 居家困瘦鬥

 2022-03-24
做家務玩運動App 居家困瘦鬥

「提早放暑假」+「無Zoom」+「家長WFH」=「困獸鬥」,每日見到孩子由朝到晚玩遊戲機、看電視、看YouTube,總是覺得他們浪費時間,發火鬧仔實在無可避免。以下在家實戰的方法,可以紓緩困獸鬥的局面,家長亦可以享受自己的Me Time。

在這段非常時期,聽到不少家長心聲:「提早放暑假,又唔可以出街,又冇得ZOOM,大人又要WFH,日日同佢哋困獸鬥,真係就快要爆!」、「由朝到晚陪玩,我都想有Me Time啊!」、「打機、電視、iPad無限loop,真係無晒辦法!」。以下分享解決方法:

1. 早/午餐自己做
小朋友可親手製作簡單菜式,如三文治、墨西哥捲餅、英式吐司布丁、餃子、壽司等。享受烹飪和美食的樂趣,暑假過得更充實。



2. 閱讀無限Loop
為擴闊孩子視野、刺激思考,香港公共圖書館館長為大家精選60本電子書,同大家一齊「閱讀/生活再發現」。即日起至5月1日,毋須預約即可免費借閱,不設限額。



3. 家務小幫手
做家務培養責任感。年紀較小的孩童可負責收拾玩具、摺疊衣服、掛衣服等,較大的可幫忙吸塵、洗碗、更換床舖等。完成後,家長記得鼓勵孩子,稱讚他們付出努力的好行為。


4. 一日一實驗/美勞
可於網上購買系列科學實驗或美勞套裝,每套約有十至二十款實驗/美勞,每款皆附有解說。家長無須陪玩,孩子亦能自行完成,絕對可消磨一個下午,媽媽可輕輕鬆鬆享受下午茶啦!



5. 放電一流運動App
公園、遊樂場所及體育場館暫停開放,小朋友運動量大減,常留家中,情緒變得越來越差。由體育老師推薦「Active Arcade」免費運動遊戲App,讓小朋友寓遊戲於運動,促進正向情緒。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