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密室逃脫 培訓出福爾摩斯

 2022-04-21
在家密室逃脫 培訓出福爾摩斯

留在家與其打機,不如一齊玩密室逃脫,訓練孩子推理和邏輯能力吧!還小的時候,你有沒有聽過一個著名的故事—福爾摩斯呢?你有沒有想過成為福爾摩斯一樣聰明的偵探頭腦呢?你可以讓孩子替你完成這壯舉!父母不用出外購買任何機關,就可以設計密室逃脫中的遊戲內容,方法並不難,馬上來看看如何設計吧!

遊戲方式

1. 先給第一關題目,按當中提示尋找第二關,然後依第二關題目,尋找第三關,如此類推直到最後。或者綜合各關卡的答案,破解電腦/ipad/密碼鎖。

2. 讓小朋友藉闖關收取生日禮物,我們可將禮物放在最後一關。

遊戲內容

1. 按小朋友的能力設計遊戲内容,避免太難或太易。

2. 先設計主題,再去恩考每關題目内容。

3. 把學校所學的内容與題目融合一體,寓教於樂。

遊戲示範

由於主題定為「生日派對」,我們準備了一份禮物,將之藏在神秘地方。通過各關卡獲答案,最後破解電腦密碼,電腦會顯示出神秘地方所在。

綜合平日汲取的知識(如世界名勝古蹟),設計連串題目,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

第1關

小朋友收到信後,遊戲就開始。稍微留意信中提示,可發現有兩個字是字體不同一「藏下」,諧音就是「床下」。只要到床下,就可找到下一關題目。



第2關
仔細觀察两幅圖,找出有多少個不同之處,並記下答案。



第3關
運用學校最近學習的代數,設計數學題目,計算後,小朋友就知道第三關答案。



第4關
完成拼圖,發現少子一塊,其實這塊小拼圖就是笫四關的答案。讓小朋友動動腦筋,猜猜當中缺少甚麽。



第5關
如果找不到靈感,可在補充練習中尋找題材。做法真是簡單方便。

最後一關
大家可能發現每張題目紙上分別有紅心、方塊、黑桃、梅花的圖案,而且每關都有一個答案,究竟當中是否有關聯?完成提示,便會發現電腦密碼,打開密碼後可見神秘禮物!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