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全港首個室內薰衣草園 身處沙田享受「夢之旅行」

 2019-07-19
(沙田)全港首個室內薰衣草園 身處沙田享受「夢之旅行」

每年盛夏都是「花之精靈」薰衣草及紫藤花羅盛放之期,日本的薰衣草及紫藤花花聞名於世,尤其櫪木縣足利花卉公園內的百年紫藤花花樹更被CNN評選為世界夢之旅行地、被譽為電影《阿凡達》靈魂樹的現實版,令旅客嚮往不已。

今個仲夏,沙田的街坊只要到新城市廣場,就享受到花海啦!

逾十萬株薰衣草及紫藤花花於商場3樓拱型玻璃天幕廣場打造全港首個3,000呎的室內薰衣草園,於7月13日至8月25日期間呈獻充滿浪漫氛圍,六大觸動少女心的浪漫夢幻景緻包括:360度被薰衣草包圍的「浪漫紫色花海」,以紫藤花對愛侶寄語綿綿思念的「紫藤花花圓亭」,於遼闊200呎的「草園觀景台」俯瞰紫色花潮再從3.5米滑草梯俯冲而下感受花香簇擁、為他/她送上專屬星像的「星空露營車」。今個夏天,大家一齊盡情投入「花之精靈」世界穿梭於無邊際的浩瀚花海啦!


浪漫的紫色花海。



以紫藤花對愛侶寄語綿綿思念的「紫藤花花圓亭」。


活動詳情

日期:7月13日至8月25日
時間:中午至下午10時正
地點:沙田新城市廣場3期2/F展覽場及1期3/F拱型玻璃天幕廣場

【山徑垃圾堆積易致蚊患】 

雨季來臨,沙田區的降雨量一直都相當高,積水處處隨時引起環境衛生問題。社區幹事姚皓兒早前就發現,在美松苑後山一帶,因為垃圾堆積等,導致蚊患滋生,伴隨著雨水累積,更傳出異味。

姚皓兒向《我家》表示,雖然這些山徑很少街坊使用,一般是晨運人士及行山人士會路經此地,所以食環署人員大約數月才會清理一次。今次發現情況後,已立即通知署方清理,並促請署方多加巡查。


美松苑後山經常有人遺留垃圾。


【海濱長廊緩跑徑 係時候補一補啦!】 

馬鞍山海濱長廊投入使用已經十年,很多設施已經因長期使用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而沿途的緩跑徑更出現路面剝落及凹凸不平,嚴重影響跑步人士的安全。

從事地區工作的俞卓君早前發現問題,就與康文署職員巡視緩跑徑一帶,並要求馬上修補和標明損壞地方,提醒跑步人士該處容易絆倒。據了解,康文署表示會即時處理和跟進,並有計劃重新鋪設整個海濱長廊的緩跑徑。新的物料將由外國引進,並由今年9月開始逐步在不同範圍內施工,街坊們可以有更安全的環境跑步鍛煉啦!


俞卓君與康文署職員巡視緩跑徑。


【齊動手小手作見大世界】 

喜歡感受不同文化、喜歡獨一無二的小手作的沙田街坊,又有好活動推介啦。香港青年協會與社會企業「Craving Good好‧物」合辦,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全力支持的「國際青年嘉年華」,邀請來自台灣、印度、老撾、菲律賓及緬甸的青年社會企業家來港走到社區內與大眾進行交流,分享不同國家的生活與文化。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包括文化交流及分享、手作市集(來自不同地方的社企)、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及街頭表演等。




活動詳情

日期:7月20日
時間:下午3時正至7時正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沙田乙明邨乙明邨街十三樓地下)



家多一點

沙田

民生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