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穗禾苑邨巴去定留?

 2019-08-02
(沙田)穗禾苑邨巴去定留?

新界有不少屋苑因遠離地鐵站,都自行安排邨巴接載居民至港島區,以方便一眾打工仔上下班,其中,穗禾苑的NR69號邨巴,就已經有十多年歷史。不過,最近營運者就貼出公告,指將在8月10日停運,街坊們都十分擔憂。

據了解,營運者停運的原因,是經營成本不斷增加,越做越蝕,且因該線路以現金方式付款,未能計入政府的交通津貼補助之列,而安裝一部八達通收費機,需要一萬多元的押金,對小經營者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社區主任陳壇丹近日做了問卷調查,收集到約300份回應,除了幾個受訪者認為無必要保留外,絕大部分的受訪者都認為應該保留。陳壇丹向《我家》指出,這條邨巴路線是屋苑居民唯一一條直接過海的路線,收集問卷意見後已向有關部門反映。據透露,營運者表明暫時會繼續經營,但希望在安裝八達通機等方面可以獲得支援。


邨巴營運者早前貼出停運公告。



陳壇丹早前進行問卷諮詢。


【絕對不容錯過暑期親子足球訓練營】

早前跟大家介紹過,沙田在暑假將有一系列的足球體驗活動。其中,8月11日將舉行「沙田親子足球樂滿營」,透過親子參加為期一天的足球訓練營,營內包含親子課堂、足球訓練、親子足球賽三大活動讓參與者領略足球的趣味,又可以培育親子一起運動的好習慣,讓親子活動有一個更健康的選擇。快點掃描海報上的QRcode報名啦!




活動日程

0845 出發
0930-1000 入營、營地及活動簡介
1000-1100 足球訓練-評分遊戲1
1100-1200 親子工作坊1(足球與英文)
1200-1300 午飯
1300-1400 親子工作坊2(足球與藝術)
1400-1500 親子挑戰-評分遊戲2
1500-1600 足球大作戰(比賽)
1700 回程及解散

【一起擁抱童心 小黃鴨兒童舞劇上演】

還記得數年前漂浮在尖沙咀海傍的小黃鴨嗎?今次又要同大家見面啦,不過是以舞蹈的形式出現在大家面前。

小黃鴨在大海上漂流,迷失之際,卻不知道獨一無二的旅程正要開始!由大海至都市,遇上的是同伴還是敵人?困難接踵而來,小黃鴨不但鼓起勇氣、集合朋友的力量跨過各個難關,更認清自己的才能和方向,也不再孤單!

香港舞蹈團專業舞者、兒童團及少年團成員將與你在舞蹈中重新擁抱童心!




活動詳情

日期:8月2日至3日下午7時45分至9時15分
8月3日至4日下午3時正至4時30分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香港家居折2019」你去咗未?】

近年都市人興起「在家度假」(Staycation)的休閒生活體驗,令人終日心思思想為家居粉飾一番,以煥然一新的家居氛圍打造悠閒的度假感覺。全港最大一站式家居主題商場HomeSquare的年度盛事「香港家居折2019」,今年特以「The Smartest Buy Ever智選家居‧品味生活」為主題,讓大家無需大破慳囊亦可以「Instagrammable」的個性傢俱家品點亮生活品味,彈指間把家居空間打造成愜意品味居所,讓眼睛在家中也可去旅行之餘,更重要的是,讓大家可隨心率性在家拍出旅行度假的打卡照。

還有半個月,各位時尚達人萬勿錯過在家與網紅寵兒打卡的機會!




活動詳情

日期:7月1日至8月14日
時間:上午11時正至下午9時正
地點: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HomeSquare



家多一點

沙田

交通

民生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