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沙田中秋綵燈會超正必去

 2019-09-12
(沙田)沙田中秋綵燈會超正必去

中秋節又到啦!每年沙田的中秋綵燈都很讓人期待。今年的中秋綵燈會於9月7日至15日在沙田公園舉行。

在這個極富傳統色彩的節日,娛樂節目辦事處為與市民共度佳節,晚會內容豐富,除了大型綵燈展覽、民族歌舞、傳統舞台技藝等表演,燈謎競猜、傳統手工藝示範及遊戲攤位更是廣受歡迎。綵燈照亮全城,讓市民及遊客感受節日喜氣,欣賞傳統手藝。


每年沙田的中秋綵燈會都很讓人期待。


活動詳情
日期:9月7日至15日
時間:下午6時30分至11時正
地點:沙田公園(香港沙田源禾路2號)
注意事項:粵語及普通話演出。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妝.色」化妝品回收】


不少女士家中都有各式各樣的化妝品,有部分可能過期都只是用過一次兩次。有團體就推出化妝品回收及升級再造計劃「妝.色」,鼓勵市民將囤積的過期化妝品升級再造成其他物料。

「妝.色」就是化妝的妝加顏色的色;英文名Coslligraphy即是Cosmetic加Calligraphy。顧名思義,計劃是包括化妝品和藝術,首先收集化妝品(眼影、眼線、眉粉及眼線筆),然後升級再造為色彩鮮艷的顏料,再用於製作成心意卡。為地球減廢之餘又可以傳遞對其他人的心意!




本計劃分兩為階段:


一.收集化妝品
可以回收的化妝品包括還沒用完、不適用、破碎甚至過期的:
1. 眼影
2. 胭脂
3. 眉粉
4. 眼線筆

二. 升級化妝品顏料工作坊
將會於11月至5月期間舉行西洋書法心意卡班(Calligraphy)及揮春班(暫定)。詳情將會於相關Facebook及IG公布。




活動詳情:
日期:8月24日、9月14日、28日、10月12日、10月26日
時間:下午2時正至4時正
地點:沙田街市(沙田沙田正街20號)

【屋漏兼逢連夜雨 小巴站上蓋漏水】

早前有居民反映,位於恆康街斜路小巴站上蓋漏水,加上近日驟雨頻繁,街坊們都很苦惱。沙田區議員李世榮早前約同負責管理部門沙田民政事務處人員到現場視察。李世榮向《我家》表示,經過初步觀察,處方估計是接駁位膠邊因日曬雨淋而老化,確實原因要再安排技術人員到場了解,處方已承諾會盡快安排維修,全面更換接駁膠,希望可以真的「有瓦遮頭」啦。


李世榮早前約同負責管理部門沙田民政事務處人員到現場視察。


【京瑞廣場櫃員機欠奉】

石門京瑞廣場有眾多食肆店鋪,加上附近酒店、工商廈,成為人流暢旺的新商圈。然而,原來連基本銀行配套都欠缺?

目前銀行櫃員機只設在碩門邨一期(中銀及匯豐)及石門港鐵站(恒生、中銀)內,對石門工商貿區的上班族及周邊街坊而言實在不方便。沙田區議員黃冰芬在過去一年寫過多封信給幾間大行,但對方都不了了之,其後夥同立法會議員尋求協助,請銀行界支持在石門工商貿區開設櫃員機服務,以至是開設分行。

黃冰芬向《我家》表示,亦曾向港鐵提出建議,希望將部分港鐵內商店對外開放,讓石門工商貿區的巿民最快享用現時位置的銀行櫃員機服務,不過至今仍未有消息。街坊們就只能在閘內提款了。



櫃員機設在石門站內。




家多一點

沙田

民生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