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蛇王芬蛇入沙田

 2020-04-10
(沙田) 蛇王芬蛇入沙田

中環蛇羹老字號蛇王芬,見證了香港多年高低起落,當年沙士,人人聞蛇色變,生意直插谷底,但幸得第四代傳人Gigi想出用足料燉湯、家常小炒等,逆市求生。近期,蛇王芬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開副線,主打招牌滋補燉湯,如冬瓜瑤柱響螺、白菜膽陳腎等,更有秘製煲仔飯。值得一提的是,蛇王芬招牌蛇羹,用上烏雞絲取代蛇絲,更加貼合大眾口味。


自創菜式蛇羹撈麵。


新店以海藍配大紅為主調,天花畫上彩繪牡丹及小靈蛇,帶中式優雅之餘,又暗藏老店的蛇王元素。中午主力做燉湯、湯麵、兩餸飯等簡餐,自家製黑毛豬脢頭叉燒配膶腸飯,加明火例湯,大大碗,有飯有湯,盛惠68元。若不想堂食,也可以考慮外賣,回家與家人慢慢品嚐。


新店以海藍配大紅為主調,天花畫上彩繪牡丹及小靈蛇,帶中式優雅之餘,又暗藏老店的蛇王元素。


【威爾斯811小巴站小改善大便利】

不少沙田居民平時都會乘搭小巴前往威爾斯醫院,不過早前就有街坊反映指,威爾斯醫院811小巴站上落客位置存在不少危險的小陷阱,有不少樹木及高地台阻撓,對行動不便人士及輪椅使用者造成很大的困擾。


民建聯的陳壇丹收到街坊意見後,連同立法會議員,向有關部門反映,透過寫信、請願、見面解釋等多方面的工作,終於獲得進展。陳壇丹表示,雖然去年因各種原因令工程延遲,但今年首季終於完成,現在地台降低了、樹木又稍微移開避免遮擋,乘客出入就更方便了。


威爾斯811 小巴站地台降低了、樹木又稍微移開,乘客出入更方便。



【屯馬線注意!乘客要等多一兩分鐘】

疫情影響下,不少街坊都減少外出,搭車搭地鐵的機會自然減少。港鐵早前宣布,於本月十日(星期五)起調整個別鐵路綫的服務。其中,關乎大家的屯馬綫一期在平日非繁忙時段、週末及公眾假期將維持平均約十分鐘一班。乘客的候車時間平均會延長多一至兩分鐘。各位街坊出行要注意啦。


屯馬線乘客候車時間將延長。


【第一城區議員被居民批評官腔?】

沙田第一城早前曾出現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但因種種原因未能即日送院,街坊們都表示擔心有社區傳播風險,有不少人向當區區議員黃文萱查詢。黃文萱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帖文向街坊交代跟進事宜,但就有街坊截圖手機群組聊天記錄指,黃文萱兩個回應不一致,質疑其官腔和抽水呃like。



居民在黃文萱帖文分享居民群組聊天紀錄,質疑黃文萱官腔和抽水呃like。


根據街坊帖出的對話內容,黃文萱向街坊表示,區議員職能面向政府,已聯絡衛生署等部門,但管理公司最直接接觸的是業委會,所以建議居民自行向業委會反映情況表達訴求。不過,該街坊就質疑,黃文萱在社交網站上聲稱已聯絡管理處反映情況,是抽水呃like,用別人的工作邀功。



黃文萱透過Facebook 向居民交代跟進事宜。



家多一點

沙田

交通

民生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