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將軍澳四地擬建公營屋 被轟硬插針

 2019-05-23
(西貢)將軍澳四地擬建公營屋 被轟硬插針

政府計劃在將軍澳四幅地興建公營房屋,分別位於影業路、魷魚灣村、百勝角路及昭信路,興建約8,000個單位,容納近23,000人。不過,西貢區議會早前通過臨時動議,指政府未提供足夠規劃配套,反對計劃,並要求優先發展可容納10萬人的將軍澳工業邨137區填料庫用地。

據文件顯示,提供最多單位的百勝角路用地,擬建3座約45層高大廈,涉3,140個單位;影業路用地則建1,730個單位;魷魚灣村以西用地會興建約2700個單位,預計2023年動工,2027年或以後建成。而昭信路以南的「蚊型」用地,則以單幢形式提供約600個單位,料明年動工,2024年建成。不過,有關建議在三月已經遭到西貢區議會轄下委員會反對。事實上,前年政府提出相關建議時,跨黨派已表明反對。

西貢區議員溫啟明接受《我家》訪問時指出,反對插針式建樓,因將軍澳屬於新市鎮,很多配套設施都仍待完善,例如交通、停車場、托兒中心等等,若然再興建住宅,令原本已經飽和的區內公共設施更加不堪負荷,影響將軍澳居民。


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區議會的文件。


【「曬被軍」攻佔屋苑球場?非也非也!】

近日天氣炎熱,陽光充沛,不少街坊都會將冬天的衣物曬太陽,以便存放。有網民就發現將軍澳欣明苑一個籃球場被「曬被軍」攻佔,整個球場都掛滿各式棉被衣服,而且整齊排列好,原來球場都可以有另類用途。



欣明苑每年五月左右都會撥出指定日子讓住客曬衣物。


網民Timothy Tam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上載相關圖片後,引發街坊們熱烈討論。有網民認為此舉會阻礙他人使用球場,甚至有霸佔公眾地方之嫌。不過,後期就有網民解釋,原來是該屋苑的一貫做法,每年五月左右,就會指定日子讓住客曬衣物,甚至會安排保安在場守住。經過多番解釋,最終化解誤會。



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區議會的文件。


【都係曬太陽 堆填區變發電基地】

堆填區的異味和衛生狀況對區內的影響,一直是將軍澳街坊們最擔心的議題之一,不過其實堆填區都可以發揮其正面的功能。據了解,政府構思善用已修復堆填區的斜坡用地,安裝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而首個試驗項目初步選址將軍澳堆填區,其系統發電量約1兆瓦,最快明年內投入運作。

環境保護署建議,在將軍澳堆填區台頂面向南方的已修復斜坡,其面積為1萬平方米,目前已初步聯絡職業訓練局轄下的設計學院,探討由學院及學生參與設計。同時,計劃將寓環保工作於教育,承辦商將在斜坡加設觀景台,方便市民透過導賞和展覽設施,加深對太陽能發電和可再生能源的認識。真可謂「用得唔好嘥」!



當局所選取的堆填區斜坡位置,不具備條件發展成為康樂或休憩設施,但有潛力用作發展太陽能發電。


《我家》是一份地區報,記載社區大小事,筆錄街坊日常事。如果你有不平事、有突發事、有開心事……只要「有料」,我們就歡迎你「報料」!另外,如果有嘢想在《我家》同家人分享,不論是文字、照片抑或是你畫嘅畫,都歡迎向我哋投稿!當然,如果商戶想傾合作,也可以隨時聯絡我們呢!  



家多一點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