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元朗)90後情侶 手工古早味蛋糕

 2020-05-22
(屯門元朗)90後情侶 手工古早味蛋糕

最近不能去旅行,是否總掛念異國美食?如果你喜歡食台灣古早味蛋糕,屯門就有好介紹了。

據說位於屯門龍門居這家蛋糕店由一對「90後」情侶創辦,他們因一次到台灣旅遊時,食到當地古早味蛋糕,一試愛上,就萌生想將這充滿台灣風味的蛋糕帶回香港,在當地學師後,返港在屯門開店。




店內的古早味蛋糕一共有四款口味,分別是原味,芝士,朱古力,肉鬆,各有特色,每個蛋糕要焗大約一個半小時,每日分時段出爐,不過由於人手有限,售完即止,而每次出爐老闆都會預先派籌,以防街坊撲空買不到。街坊最推介就是芝士和朱古力口味,芝士選用紐西蘭芝士和美國芝士2種芝士作餡,再於蛋糕面灑上巴馬臣芝士粉,令芝士味更濃郁,食落更有流心效果!各位街坊經過時,不妨買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品嚐。


芝士味古早蛋糕,食落更有流心效果。


【發展商接納建議 擴闊Midtown巴士站】

因元朗站南地盤工程,新元朗中心住宅大堂外通道即將關閉。為照顧錦綉花園等邨巴線的上落客需要,經民聯早於2019年7月分別聯同發展商及錦綉花園居民代表等到巴士站實地視察,並向發展商項目經理司徒建恩先生遞交請願信及提出一系列改道期間上落客站設置的建議,包括擴闊青山公路Midtown外之巴士站。


經民聯去年建議擴闊青山公路Midtown 外之巴士站,獲發展商接納。



經民聯的王威信和張弓發近日透露,發展商經考慮後,決定把邨巴站臨時搬遷至形點I商場(Midtown)外巴士站,並採納經民聯要求搬遷前必須擴闊該巴士站的建議。該巴士站擴闊後,將有利於日後分流青山公路各條路線的上落客位置,以紓緩該路段的擠塞情況,街坊出行就方便好多啦。

【悅田樓噪音擾民】

早前有不少街坊反映指,欣田邨悅田樓噪音頻發,街坊一直受包括鎚聲、電鑽等噪音困擾。

協助街坊的區議員賴嘉汶早前到悅田樓十多樓層,逐戶了解及追查噪音來源,再將搜集資料與管理處商討解決方法,要求重點巡視樓層。

賴嘉汶又提醒,若在單位內製造噪音經警告無效後會被扣減5分,如公屋/中轉屋住戶在兩年內被扣除的分數累計達16分,其租約/暫准證將被終止。顧己及人,希望各位街坊都要照顧鄰里間的感受和需要。


賴嘉汶協助街坊跟進悅田樓噪音問題。


【隱世小店脆卜卜生炸雞髀】

屯門有間隱世小食店很得輝雞髀專門店,主打炸雞髀、特色小食和台式飲品,雖然門面細細,但經常吸引到大批食客遠道而來光顧,更有食客由港島及西貢慕名而來﹐就是為了招牌生炸雞髀。

很得輝雞髀專門店由一名「80後」老闆阿輝打理,讀書時期阿輝已經很想創業,一直未有契機,機緣巧合下,接手了這間小店。至於為何取名為「很得輝」,竟然是因為朋友一時戲言,取「肯德基」炸雞的諧音,於是就叫「很得輝」。

鎮店之寶生炸雞髀即叫即炸,零油膩感,外層脆卜卜,內層鮮嫩多汁,一咬即爆汁,好味的要訣是炸粉的粉漿夠薄,同時精選極幼身麵包糠,這個做法除了平衝粉漿的吸油程度,更重要是令食客咀嚼時,麵包糠口度適宜,入口方便,而雞髀肉質更保持鬆化。



鎮店之寶生炸雞髀即叫即炸,外層脆卜卜,內層鮮嫩多汁,不少食客遠道而來幫襯。



家多一點

交通

民生

生活

屯門元朗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