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記憶中情緒 踏上美好新生活

 2021-01-14
放下記憶中情緒 踏上美好新生活

相信每位看過武俠故事的朋友都知道,那些主角在武功變強之前都要經歷一些難關,這是他們提升的關鍵,我們稱之為「渡劫」。原來,渡劫這件事對我們釋放能量和重啟能量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常笑說「金魚記憶得7秒」,人類的記憶比魚長很多,我們會記得很多事,比如你小時候有一個嚴厲的爸爸,對你很嚴苛,曾說出一些傷害你心靈的說話。這些話也許會隨時間漸漸模糊,但受傷的心靈卻不會因此自我療癒,甚至一直影響你的思想、行為和判斷。


「渡劫時除了要釋放能量,還要釋放我們的記憶。」

原來,不管是好還是不好的記憶,都會像封印一樣困住我們的精神、情緒、行為模式,令我們「活在過去」。現在,我們必須要作出選擇,選擇把曾經記憶中的情緒放下,釋放悲傷,修復內在創傷,重新平衡內在的陰陽能量。釋放之後,我們才能重新出發踏上美好的新生活。

雖然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但渡劫的方式都是一樣的:保持正面態度、足夠開放的心態去準備釋放情緒,以臣服的心接受能量流過……

水瓶座
一向冷靜的你,較容躁動,尤其容易因家事起衝突,在面對家人的時候其實是面對自己最柔軟的內心。加多一點耐心去聆聽吧!

摩羯座
穩重有事業心的你,最近想在愛情、玩樂中找價值感。與戀人、孩子互動中小心起衝突。建議你在此期間探索自愛和自信。

射手座
工作中諸多瑣事,讓風風火火的你忙碌又急躁。注意服務別人或被別人服務的時候發生爭執。更要注意身體,不要廢寢忘餐哦!

天蠍座
敢愛敢恨的你,小心與伴侶或合作夥伴產生衝突,並延伸到安全感缺失問題。建議多做自我覺察,有助找到問題根源。

天秤座
追求完美的你,要體驗和他人建立信任。切忌牽涉做擔保或者高風險投資,建議保持一慣穩健作風謹慎做決定。

處女座
規劃性極強的你,這段時間適合獲取更多知識,過程中或會產生新舊觀念衝撞,也許不同的理念是可以共存的。

獅子座
一向樂觀自信的你,對事業有憧憬但亦有壓力,希望獲得更多認可之餘,建議你放低功利心,小心與權威人士起衝突。

巨蟹座
敏感又想太多的你,急切想在團隊中表現自己,或在朋友圈子中搵存在感。相信自己,其實你不需要任何證明!

雙子座
平時嘻嘻哈哈的你,開始面對內心,從信念到價值觀都是你的思考範圍。別逼自己太緊,熬夜對身體不好哦!

金牛座
一向沉穩的你,因渴望活出「自我」,難免急於表達自己,小心被情緒影響,詞不達意引致矛盾。

白羊座
這段時間迫切想證明自己的價值,既想創造財富也有花錢衝動,建議性急的你對比清楚再出手。

雙魚座
公認好人的你要面對有很多會議、溝通、短途出行的機會,在溝通中容易產生滿足自我與他人之間的衝突。隨心而行、保持樂觀吧!

【小知識】
火星掌管行動力

在占星學中火星代表我們最原始的慾望、行動力和競爭力,也是我們內在勇氣的源頭,是我們無畏無懼的依靠。



生活

心靈之旅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