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茹──大型遊戲日 如果可以重來......

 2019-11-21
陳靜茹──大型遊戲日 如果可以重來......

因為忙碌,過去多年拍下的舊照片堆成小山,近來下定決心要處理一下,於是買來雙面膠紙、白紙與大相簿,做起黏貼手工藝來。

先把舊照片分門別類,關於旅遊的一大本,關於生活點滴的一大本,剪剪貼貼,橫七豎八,左擺右放,再繪幾個卡通圖案,或者加幾句說明與感受,看起來趣味盎然,更是生動。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看着老照片,看着孩子小時的可愛模樣,不禁有很多的感受湧上心頭,心情猶如打翻五味架。

剪着,貼着,拿起一輯「遊戲日」的照片,看見相中兒子與好朋友們正玩爬樹屋、爬紙皮箱、爬車軚陣,在大水盆裏玩肥皂泡與擦衣服,用木棒敲着廚用鋼煲玩音樂,用槌子木板製了一張張小木凳,還自豪的捧着拍照等等,他們開心的笑顏,令人很懷念當時一年一度的大型遊戲日。
記得當年遊戲日由一非牟利機構舉辦,一年一度請來外籍遊戲師設計,場地佔據港島大幅山頭,玩樂項目眾多,大都由取自生活與大自然的環保物料建構,一家大小跑去玩,可以玩足一整天,小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這種大規模遊戲日當年好像舉辦了三幾年,其後那位著名的遊戲設計師也身故了,之後這種玩法開始「縮水」。

如今,大型遊戲日好像已不復見,就算有也只是小規模的,與當年的大規模不可同日而語,覺得很是可惜。如果能夠「復活」,將是現世孩子的福氣,誰人能做一次魔法師呢?
(最好每年來一個大型全民遊戲日啊!)



我家博客

生活

陳靜茹



相關文章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我家博客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

坐郵輪到了克羅地亞維斯島(Vis),這是一個南斯拉夫時代的軍港。導遊Darren告訴我,這裡去藍洞很近,...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我家博客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

兒子最近在工作崗位上得了「優秀青年獎」,我忙不迭發感謝卡給他的中學校長、老師道謝,因為若然沒有...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我家博客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

此趟湖南長沙美味行,是我第一程中港高鐵長途列車之旅,結伴同行的幾位姊妹都是嗜辣一族,我們不時相...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我家博客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

乘坐挪威郵輪,到達挪威石油之都Stavanger,也是全國第三大城市。這天星期日,市區所有餐廳及商店全都...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我家博客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

喜歡吃越南粉,尤其在炎炎夏日,胃口不佳,簡單美味的越南湯粉最能引發食慾。特別喜歡傳統越式半生熟...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我家博客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

「他原來有自閉過度活躍症。」「不!他是自閉低智!」「不!自閉症不一定是智障,更多是天才……另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