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茹──名校與Band 3

 2019-07-06
陳靜茹──名校與Band 3

一對曾經抱頭痛哭的母子,現在綻放着欣喜的微笑。他們的故事,值得深思和細想。

「今天外婆告訴我,小兒竟然懂得在地鐵讓座給老人!」這位媽媽說時滿懷安慰,其時她兒子小賢剛升中一。

「上周小兒要求我讓他回校吃早餐,我問為甚麼,他說想爭取時間在餐後溫習一下。」媽媽說時兩眼發光,其時小賢正讀中一下學期。

「最近老師告訴我,兒子在體育堂時沒法完成單槓運動,評估他是有點過胖,提醒要為孩子的飲食及運動作調節。」媽媽說時表示欣賞,其時小賢正讀中二。

「昨天兒子竟然致電老師,向老師自薦參加籃球校隊。老師初時未答應,他就大力展開游說功夫,結果老師答應了……我在旁邊聽着聽着,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媽媽說時顯得又驚又喜,其時小賢正讀中三。

時光荏苒,小賢明年就要參加文憑試了。想起當年,於升中統一派位時獲分派往Band3學校時,兩母子失望得大哭,然後,他媽媽跟我說:「我們不去註冊了。」

我吃驚,忙說:「不,應先註冊留位,想轉校的話慢慢找也不遲……Band3學校不一定就差,何不先了解一下再決定?」

於是這位媽媽跑去聽校長談理念、去學校實地參觀多作了解……之後,孩子戰戰兢兢上學,卻愈讀越愈覺得選對了學校。轉眼間,小賢已由從前的懶散小子,變成今天的懂事少年,這完全是一所Band3學校的功勞。

所以,別迷信名校,也別標籤Band3學校才好。



我家博客

生活

陳靜茹



相關文章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我家博客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

坐郵輪到了克羅地亞維斯島(Vis),這是一個南斯拉夫時代的軍港。導遊Darren告訴我,這裡去藍洞很近,...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我家博客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

兒子最近在工作崗位上得了「優秀青年獎」,我忙不迭發感謝卡給他的中學校長、老師道謝,因為若然沒有...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我家博客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

此趟湖南長沙美味行,是我第一程中港高鐵長途列車之旅,結伴同行的幾位姊妹都是嗜辣一族,我們不時相...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我家博客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

乘坐挪威郵輪,到達挪威石油之都Stavanger,也是全國第三大城市。這天星期日,市區所有餐廳及商店全都...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我家博客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

喜歡吃越南粉,尤其在炎炎夏日,胃口不佳,簡單美味的越南湯粉最能引發食慾。特別喜歡傳統越式半生熟...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我家博客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

「他原來有自閉過度活躍症。」「不!他是自閉低智!」「不!自閉症不一定是智障,更多是天才……另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