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阿水廚房西貢開車仔麵店

 2019-11-07
(西貢)阿水廚房西貢開車仔麵店

藝人司徒瑞祈(阿水)近年積極投身飲食業,其炸物小食繼慈雲山分店後,事隔兩年後再於西貢大埔仔村開第二分店,主打車仔麵,除了以無味精湯底、近20款配料吸引食客外,店內採開放式格局,可邊煮麵邊跟客人聊天。

藝人司徒瑞祈(阿水)近年積極投身飲食業。


店內的車仔麵可選素湯底,每日湯底均會不同,紅蘿蔔粟米湯、冬瓜粟米湯輪流推出,阿水更會親自挑選蔬果,確保質素新鮮。他透露,自己素湯的小秘訣,是要在蔬果內添加果仁、腰果等堅果,湯底味道便會提升,餘韻帶甜香,像有淡淡肉香味。整煲素湯並無添加味精或食油,味道的確是比一般清淡,而且味道家常,難怪街坊一再回頭幫襯。據了解,現時約有10款素食配料可選,其中腐皮、紫菜、冬瓜等索味配料最能與湯底融合,若想點較濃味菜式,可試甜酸齋,為清甜湯底添上點點酸味。

雖然西貢分店暫時只開了一個多月,但阿水透露,已計劃開第三間分店,暫名「糖水哥哥」,但會堅持選址在非旺區,用以保留那份人情味。於繁華鬧市中,不妨到小店一坐,聊聊天,喘息一下,感受那份濃郁的人情味吧。

店內採開放式格局。


【景榆樓住戶連環被困升降機】

11月1日晚上約8時,西貢區議員溫啟明收到街坊通知,指景榆樓有住戶被困升降機內。溫啟明表示,當時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了解,初步懷疑與中電一條電纜出現故障有關,幸好消防員很快到場,在6號升降機救出一位住戶。

不過,事情原來並未完結。在消防員離場後,發現有另外兩位街坊仍被困在1號升降機內,於是再次報消防出動拯救,兩名住戶足足被困長達一小時有多,幸好最後並無大礙,虛驚一場。

溫啟明向《我家》表示,對於今次疏忽事件,實在極之不能接受,將會去信有關部門要求調查及檢討有關程序,保障街坊出入安全。


溫啟明接到街坊通知後即時趕到現場了解。


【西貢景林選區】
候選人包括:溫啟明、張偉超、林咏然

【減塑大行動 回收生果網】

不少街坊都有回收舊物、循環再用的良好習慣,原來平時包裹在生果外的「生果網」也可以回收。

西貢區議員譚領律的辦事處,由九月開始,向街坊收集可以回收再做的「生果網」,推動減少塑膠的社區教育。譚領律表示,多謝街坊的支持,第一批近800個生果網,已於十月下旬送往接收回收塑膠的社區團體。他還表示,日後辦事處將會繼續推動不同類型的環保工作,大家也出一分力。


譚領律回收了近800 個生果網。


【西貢翠林選區】
候選人包括:譚領律、蔡明禧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 首期工程撥款77.3億】

立法會財委會日前通過建造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約77.3億元撥款申請,用於首階段設計及建造費,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乾旱天氣的影響。

據了解,海水化淡廠佔地8公頃,預計2022年第四季完工,屆時每日食水產量將達到13.5萬立方米,並會預留空間,日後可按需要將每日食水產量提高至27萬立方米,預計每立方米食水生產單位成本大約是13元。



家多一點

西貢

民生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