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陳克勤派洋蔥抗疫?

 2020-02-28
(大埔北區)陳克勤派洋蔥抗疫?

近日不少地區人士都為街坊派發口罩、清潔用品,不過早幾日《我家》記者就見到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派洋蔥,莫非洋蔥真的可以殺菌?

陳克勤表示,今次活動純屬搞搞新意思,民間傳說話洋蔥有殺菌抗感冒的功效,雖然不能明確真假,但有贊助團體特意提供,亦特別多謝有贊助團體新界粉嶺潮州會館、粉嶺潮僑盂蘭勝會和曾興隆社區服務處協助,將1,500份的抗疫包(5個口罩+3個洋蔥),派發到街坊手中。克勤笑說:「殺菌功效就不清楚,但多吃蔬菜,對身體一定有好處!」


克勤感謝有團體贊助蔬菜,呼籲街坊多食蔬菜有益。


【最遙遠的角落始終有高維基】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不少街坊對口罩、漂白水等用品需求依然強烈,特別是北區郊區的街坊,平時要添置生活用品已經要「山長水遠」,現時用品緊缺的情況下更加不容易。早幾日北區區議員高維基就聯同一班義工,以及打鼓嶺鄉事會主席陳月明議員及一眾執委,一齊為打鼓嶺的街坊分派濃縮漂白水,齊心抗疫,眾志成城。


高維基派漂白水派到入打鼓嶺沙頭角。


【活動預告:元洲仔嘉年華】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於20世紀初建成,並在1983年被列為法定古蹟,英式庭園孕育著超過140種植物,由蕨類到大樹、本地以至外來物種,生態非常豐富。中心將舉行以可持續生活模式為主題舉辦嘉年華,現場除有專家講座、生態導賞團、電影分享之外,更設有各類工作坊,為大家帶來各類eco-friendly產品及特式小食。參加者既可多認識可持續發展生活方式及環境保育,更可與家人共度一個綠色假日。Change the way we live!

因應近期疫情發展,元洲仔嘉年華有個特別的「人少少措施安排」,參加者分時段參與嘉年華(每個時段只有15個名額),舒舒服服跟導賞員暢遊海岸及英式花園,慢慢欣賞古蹟,好好吸口新鮮空氣。




活動詳情
日期:2月29日至3月1日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
地點:世界自然基金會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香港大埔元洲仔里1號)
門票:$60成人、$50會員/青少年(4歲至17歲)/長者

【童年與未來】

作品簡介:
童真的年代,推沙,拾石,自得其樂,可說不定未來不是萬眾矚目的可人兒。
(陳建成鴨洲‧圖文)



圖片為「2019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入圍作品。該比賽由《國家地理》雜誌與會德豐地產舉辦。各組別的冠軍、亞軍、季軍、佳作獎將於今年3月公布。



家多一點

民生

文化

生活

大埔北區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