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前裁判法院歎咖啡好chill好特別

 2020-04-25
(大埔北區)前裁判法院歎咖啡好chill好特別

這棟兩層高的白色平房,前身為粉嶺裁判法院,保留有維多利亞建築風格,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添飲咖啡館」。

這裡沒有虛華裝飾,但擺放著由古洞志記鎅木廠特製的原木長桌及板凳,以及設計得像公文紙袋的餐單,每個細節,都在陽光下散發一種沉靜暖意。Cafe選用台灣人氣咖啡店Coffee Stopover及澳門Blooom Coffee House的咖啡豆,厚實穩重中有杏仁的甜味,還有用產量奇少的本地龍眼蜜,創出龍眼拿鐵,口味十分特別。如此舒適的環境,人又少,真的可以靜靜地逗留大半天。


咖啡口味十分特別,店內環境舒適。


不過要注意,由於疫情影響,現在不接受walk-in客人,各位要前往用餐,就要先透過短訊67599141訂檯啦。


現在只接受短訊預約。


【「400次咖啡」配鮮椰子汁】

最近很流行「400次咖啡」,大埔安富道9號一間街坊好評飲品店就搞搞新意思,跟潮流賣手打「400次咖啡」配鮮椰子汁,平時椰汁已經又鮮味又足料,今次配上咖啡,還是由店員在街坊面前親手攪拌,認真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咖啡鮮椰子汁,搞搞新意思。


【羅庭德指北區要告別水貨?】

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早前在Facebook帖文以「發展在地經濟,告別水貨北區」,大談北區發展設想,認為可以推動本土品牌發展,令北區毋須再依靠水貨生意帶動地區經濟。

羅庭德早前參觀了位於北區鄉郊的香港老字號品牌悅和醬園1945,不少大牌子都有找該醬園OEM或選購原料,除了內銷香港的各大小餐廳及家庭,亦有外銷香港味道到世界外地,但醬園就因為擔心政府收地或規劃會涉及其工廠所在地而進退失據。羅庭德認為,單靠規限簽證或執法打擊水貨,結果水貨店數量不跌反升,水貨客當街當巷分貨活動更趨猖獗。北區鄉郊的在地經濟並不只局限於旅遊或鄉事,可以仿效台灣的觀光工廠做法,向大眾教育生產知識,亦為產業提升價值。


羅庭德( 左) 早前參觀了位於北區鄉郊的香港老字號品牌悅和醬園1945。( 羅庭德Facebook 圖片)


【路燈失靈漆黑一片】

4月17日晚上,大埔舊墟、太和、太湖花園一帶大面積路燈熄滅,不少街坊走在路上都心慌慌,既擔心治安問題,亦怕看不清路面狀況易出意外,有街坊甚至要出動電話附帶的照明功能,才能勉強看清路況。大埔區議員陳蔚嘉和劉勇威表示,當晚收到街坊反映情況後,已經報知路政署跟進,盡快維修。

各位街坊出行時亦務必注意安全,如有需要,請即時聯絡相關人士跟進問題喔。



陳蔚嘉及劉勇威表示,當晚已到現場跟進問題(陳蔚嘉Facebook 圖片)



家多一點

交通

民生

生活

大埔北區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