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新開木系田園風純素Cafe

 2020-07-17
(大埔北區)新開木系田園風純素Cafe

近年素食愈來愈受歡迎,連素食自助餐都有,不過大多素食Cafe都主要供應蛋奶素,比較少純素選擇。而大埔寶湖道3號寶湖花園商場就新開設了一間純素Cafe,主打不同純素蛋糕甜品、咖啡及定食,主食選擇,如日式定食、純素漢堡,款款味道都十分像真。

純素食品款款味道都十分像真。


Cafe的咖啡用本地公平質易的咖啡豆沖製,可選豆奶或燕麥奶,植物奶比起一般牛奶更能帶出咖啡豆的果香酸味。還有其他花茶、果昔、特飲供選擇。各位大埔的街坊不妨去試試!



【劏房戶支援不足困獸鬥】

過去幾年,本港劏房呎租屢創新高,在大埔北區其實也有不少唐樓被改裝成劏房,本身居住環境已經惡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更是雪上加霜,很多劏房戶都冇工開,手停口停,不要說防疫物資,連交租金、電費都成問題。

早前孔永業與林宇星就走訪了十多戶北區劏房戶,了解他們在疫情下的困境和需要。孔永業與林宇星表示,不少街坊其實都正在輪候公屋,可惜輪候時間實在太長,等了一年又一年,希望政府可以縮短輪候時間。同時,很多劏房戶都是支撐香港的基層勞動人口,希望政府可考慮提供短期的失業援助金,支持他們度過疫境難關。

孔永業( 左) 與林宇星拍片,講述北區劏房戶困境。


【沙嶺墳場計劃擴建 街坊有意見】

早前政府計劃擴建沙嶺墳場,預計將增至20萬個骨灰龕位,包括一站式殯儀館服務及10個焚化爐將投入運作,有關計劃落成後,將成為全香港最大的殯葬墳埸。

不過,北區的地區人士以及居民就有不同意見。在今年初,打鼓嶺鄉事會主席陳月明曾動議先暫時擱置計劃及再諮詢,並得到北區區議會大比數通過動議。之後亦不斷去信食衞局表達訴求,並透過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安排與局方展開理性溝通會議。

而北區區議員高維基也對有關計劃深感憂慮。他認為,無論對北區未來交通配套措施,以及工程對週邊村落環境的影響,政府至今都未有令人滿意的答覆。

高維基(右4)對政府開展沙嶺墳場擴建計劃感到憂慮


【疫情下環保趁墟】

居家抗疫的日子,偶爾都想出外走動一下。生活書院就為大家準備了一個生活墟,希望大家從新的視野觀察生活,瞭解日常,從細小的生活習慣開始改變,推動減少過度消費、源頭減廢,策動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未來生活的標準及義務。

市集除了邀請城中實踐走塑、剩食、升級再造、及永續生活的達人講者和機構來設置攤檔與工作坊外,同場並有環保繪本創作分享,及以「疫情下之可持續」為題之講座。



活動詳情
日期:7月25日至2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大埔錦山路178號生活書院



家多一點

民生

文化

生活

大埔北區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