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綠色聖誕 細微細眼環保意識要學識

 2021-12-02
過一個綠色聖誕 細微細眼環保意識要學識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新冠疫情下,大家都未敢鬆懈,但隨著聖誕節日氣氛日濃,相信大家已開始花心思準備慶祝聖誕佳節!不過,疫情改變了傳統,外賣變日常,口罩日日換,在過佳節的同時,我們不能犧牲地球的生態環境。在慶賀佳節時,不妨為自己和朋友灌輸多點細微細眼的環保意識!

裝飾用品唔亂買


聖誕節搞派對,好多人自自然然會用上橡膠氣球或金屬氣球,但是當中包含許多塑膠元素和各種化學毒劑。聖誕禮物會用上各色各樣的包裝紙包好,以保持神秘,然而在製作包裝色紙的過程涉及伐木和染色,兩個工序皆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從小處著眼,大家還是少用為妙,可免則免!

電子咭代實體咭


如果想向親友送上聖誕咭,以表心意,不如改用電子賀咭。大家稍為在Google上搜尋一下,可以找到好多製作網站,而且操作和製作也很方便簡單。當然,現時社交媒體也非常好用,就是在帖文上標記(#tag)上好朋友,向他們送上聖誕祝福。從紙咭到電郵,再到社交媒體,環保其實都跟著潮流走!



自備可重用餐具


親朋好友在聖誕相聚,一頓美味的聖誕餐當然不能缺少。不少人會叫到會上門,然而到會製造大量外賣用的餐具,例如膠盒、錫紙、膠匙、膠叉等等。香港近年的走塑運動熱熾,有人會走飲管,有人會自備餐具、咖啡杯,但是環保意識不厭少,無妨多行幾步。大家可以仿效一下,外國十分流行的Potluck,即是由主人提供場地,賓客每人帶一道菜前來一起聚餐,又好玩又有驚喜又有聖誕氣氛!當然,各人最好自備可重用的器皿和餐具,只需「洗」多一步,就可以成功減廢。

扮靚可買二手衫
不少屋苑的衣物回收箱在年尾時都會爆滿,地上全是一袋二袋新淨的衣物。我們的過度消費,製造出許多破費品。聖誕節前,我們都會買靚衫扮靚,不如試下轉換一下消費習慣。改去市面的優質二手衫店鋪走走,看看能不能物色到心頭好,隨時搵到保養絕佳的名牌二手衫。扮靚之餘,又可以減少荷包出血,又節省衣櫃空間,更重要是可以減廢,絕對值得!

極吸引二手店
Green Ladies
服飾以當季為主,一般女士服飾、手袋、圍巾、首飾和九成新的鞋履皆可。



Eco Ring HK
所有名牌衣飾、名筆、火機等,連無牌子的衣服、甩石的首飾、甚至是舊的化妝品都有。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