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飯盒油淋淋 三招去膩洗乾淨

 2022-04-07
塑膠飯盒油淋淋 三招去膩洗乾淨

新冠肺炎疫情下,外賣或帶飯已是常態,大家都會把塑膠飯盒先清洗再重用。然而,油淋淋的膠盒非常難清洗,有人會用熱水加洗潔精沖洗,可惜效果亦唔太理想。以下就有3個方法可以徹底去除膠盒的油污,又唔駛用咁多洗潔精,大家不妨試試!

方法1

《日本人の3 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節目截圖

先倒少量的清水入膠盒,再倒入大約一茶匙的鹽及少許洗潔精。蓋上膠盒,用力搖晃約30秒。打開盒蓋,沖洗膠盒。沖洗後,膠盒內的油污已全面洗淨,可以同油膩感講再見!



點解咁有用?!
鹽粒的體積非常細小,可以觸及膠盒內的凹凸位置。在搖晃時,鹽粒積聚在膠盒內的空隙,從而帶走盒內的油份。



方法2
廚房紙


先在膠盒倒入其容量一半的清水,再倒入少許洗潔精。然後,用半張廚房紙,或者按膠盒大小調整廚房紙的大小。把廚房紙放入膠盒,再蓋上盒蓋,用力搖晃約30秒。打開盒蓋後,把膠盒沖水洗淨。沖水之後,你就會發現盒內的油污經已去除!



點解咁有用?!
廚房紙的印花接觸到膠合盒內的凹凸位。搖動時,廚房紙與膠盒相互摩擦,從而將積聚在凹凸位置的油份帶走。

方法3
生粉


先在膠盒內倒入一層薄薄的生粉,再用洗碗布將生粉抹走。倒入少許洗潔精,再沖洗乾淨。沖水後,你就會發現盒內的油污已被去除!



點解咁有用?!
生粉具有吸油的能力,一層薄薄的已可把油脂鎖成固體,廚房紙一抹就可以將油污抹走。而油污變成粉狀微粒後,沖洗時就好易被沖洗掉。除了生粉外,麵粉亦有同樣的功效。

【比一比】
生粉較環保
廚房紙較慳力


上述3個方法,廚房紙的效果比較突出,比起用熱水沖洗兩次才能去除油污,這個方法其實都幾慳水慳力。當然,有人認為用廚房紙會不太環保,可以選擇用生粉,基本上生粉一出,油份已經輕而易舉的被鎖實,不需要太花力氣已可以將生粉抹走。至於用鹽的話,相對用廚房紙及生粉,效果就略遜一籌。

【話你知】
港人狂用即棄塑膠
每週一億件


有環保團體去年調查發現,香港人每星期一共消耗1.018億件即棄塑膠,是去年同類調查的2.2倍。環保團體又建議,如果不想增加即棄塑膠的垃圾量,最好是自備容器及餐具購買外賣。當然,如果未能自備器皿,大家不妨試試以上3個較為環保的清潔方法,將塑膠盒清洗乾淨再重用或放到「綠在區區」回收,延續膠盒的使用壽命。



生活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