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考察紀綠 環保是寶低碳係嘆

 2022-12-01
親子考察紀綠 環保是寶低碳係嘆

環保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只要每人為低碳行多一步,就能積少成多,為環境帶來重大改變!趁今個秋季,為大家介紹兩個免費入場的低碳好去處,讓大人小朋友都知道舊了的東西不要亂丟棄,反而應該給它們重生,因為對社區和環境生態都有莫大的裨益!


【走入環保園WEEEPARK 睇收「四電一腦」Key Part



WEEEPARK」是全港最大的「四電一腦」回收場,更設有導賞團介紹廠房內各個區域,好適合一家大小寓學習於遊玩!



見證轉廢為能好有用 大嘥鬼齊打卡樂無窮

首站,大家會來到「展覽廊」。導賞員會介紹廠房如何處理本地產生的廢電器電子產品,透過除毒、拆解和循環再造等工序,將它們轉化為有價值的分類物料。


然後,大家會到「卸貨區」,工作人員接收從各個區域回收中心運來的電器後,會卸貨在此區。每件被送到WEEEPARK處理的電器,都會貼上特有的條碼標籤作記錄。


下一站會到「暫存倉庫」,原來本港有多個區域回收中心,分別位於黃竹坑、觀塘、上水及葵涌,廢器都會儲存在此。此區亦設有互動照相,一家大小可以與化身為WEEE HERO的大嘥鬼拍照留念!




廢器拆解可重生 內循環閃亮綠燈

想要近距離觀看循環再造過程,大家可以到「觀賞長廊」,廠房有四條處理線,分別處理雪櫃、冷氣機、洗衣機及電腦產品、電視屏幕。在除毒及分揀科技後,廢電器會分拆成鐵、銅、鋁、塑膠、玻璃等原料,再賣給本地企業循環再造。



最後,會到「互動總結區」,認識廠房處理量,了解回收電器在節省溫室氣體排放的效益;又會展出真實的回收物料。


WEEEPARK

地址:屯門龍門路133號屯門環保園P2P4


參觀詳情


【中電能源教育中心 趣味處處「真抵嘆」】


「中電低碳能源教育中心」是本港首個有關低碳能源的教育中心,大人小朋友可深入了解低碳能源在應對氣候變化中的重要角色!


五大展區學選擇 互動項目有啟發

中心共分五個展區:氣候變化與能源選擇、可再生能源、天然氣、核能、未來電能發展。展品加入好多互動元素,例如立體沉浸式顯示系統,用虛擬實境導賞,讓參觀者恍如置身於嶺澳一期核電廠內。



必睇展品核反應爐模型 必玩活動小手工工作坊

另外,值得介紹的展品,是廣東核電送出的「華龍一號」立體模型。「華龍一號」是運用中國自主知識產權製造的反應爐,採用第三代核電廠壓水堆技術,也是該公司首次在大陸以外地區展出此模型。中心亦有各類充滿趣味的活動,大家參觀各個展區後,亦可到工作坊親手製作小手工,學習如何過低碳生活!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8號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33202


參觀詳情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