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回收月 還看身邊8寶

 2022-12-15
全城回收月 還看身邊8寶

近年,本港社區的回收活動愈來愈普及,市民的參與亦好踴躍。為鼓勵市民將分類回收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環境保護署推出「綠在區區全城回收月」,由即日起至1231日,指定8種回收物品可獲「綠綠賞」6倍積分,期間更會舉辦多場環保生活活動,大家絕不能錯過!




膠樽積分勁攞獎好easy 細路嘆拼圖主婦有油鹽

社區回收網絡提交指定的8種回收物,即廢紙、金屬、塑膠、玻璃容器、四電一腦、小型電器、慳電膽/光管及充電池,均可通過「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獲取6倍積分,可以比平時更快累積足夠積分兌換心儀禮品。


6倍積分下,8種回收物中積分最高的是膠樽由平時的80分,6倍後為480分。其次最高積分的回收物為玻璃樽,由平時的206倍後則為120分。而換領的物品更是五花八門,適合家庭主婦的即食麵或幼鹽(150)、環保手挽袋或芥花籽油(900毫升)(2,000分換)等,適合小朋友的有大嘥鬼拼圖(200)、大嘥鬼棉質毛巾(350)等。





「綠綠賞」詳情


區區有fun嘉年華 站站無倦上課堂

巡迴各區

「回收嘉年華」在各區「回收環保站」巡迴舉行,鼓勵市民一起分類回收、轉廢為材。全城回收月期間,多個「回收環保站」會舉辦「回收嘉年華」,市民可以透過攤位遊戲、環保工作坊及二手物交換市集等,學習環保和分類回收知識。


市民亦可欣賞到重塑品牌的「回收環保站」新形象,試用智能回收及自助禮物兌換機等新設備。市民也可體驗「地方營造」構建之多元共享空間,善用「綠在區區」的設施,一起推動綠色生活潮流。



學生大使

來自觀塘瑪利諾書院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與「綠展隊」,早前於「回收嘉年華@觀塘」一起鼓勵市民乾淨回收。



膠樽蓋牆

「回收嘉年華@觀塘」置有由塑膠樽蓋升級再造而成的塑膠牌「環保共創牆」。



12月份「回收嘉年華」

日期 1217日(六)

時間 10:00-16:00

活動 回收嘉年華@葵青

地點 綠在葵青

地址 青衣担杆山路12


日期 1217日(六)

時間 11:00-17:00

活動 回收嘉年華@灣仔

地點 綠在灣仔

地址 灣仔運盛街6


日期 1218日(日)

時間 11:00-17:00

活動 回收嘉年華@大埔

地點 綠在大埔

地址 大埔大華街25


社區回收網絡遍布全港 梗有一間係左近或右近

現時「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遍布全港,包括11間「回收環保站」、32間「回收便利點」,並有超過120個以定時定點街站模式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方便大家就近進行乾淨回收,把環保生活融入社區。





查看回收點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