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Phone馳電掣」 保養在於細節

 2023-06-29
手機「Phone馳電掣」 保養在於細節

現今,功能強大的手機可以取代一部電腦,外型卻遠遠輕巧得多,故此已成為人人生活上的貼身物品。然而,有無想過手機由生產到被丟棄成電子廢物,其使用週期充斥各類化學物品,對環境和生態造成一定影響。若想減輕手機對環境污染的風險,不妨讓手機用得一年多一年,了解如何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1. 戴番個保護套更安全

手機的螢幕和外殼好容易受到刮擦、碰撞和摔落的損壞。因此,記得使用保護殼和螢幕保護貼減少損壞的可能,簡單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2. 放電叉電過度易出事

過度充電或過度放電,都會對手機電池造成損壞。大家應該避免長時間充電及讓電池完全放空,即是盡量勿將手機充電到100%或將電池放空到0%,最好保持手機電力在30%至80%之間。另外,記得盡量使用原廠充電器和線材,確保充電時的穩定性。



3. 過度使用易加速老化

過度使用手機會加速其老化,避免長時間無間斷打機、煲片,因為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導致其內部過熱,加速電池老化。此外,避免手機長時間曝露在過度高溫或低溫環境。



4. 定期清理垃圾保暢順

手機上的垃圾檔案會佔用存儲空間,直接影響手機的運行速度和穩定性。大家要定期清理垃圾檔案,釋放存儲空間,讓手機運行更順暢,有助延長其壽命。



5. 螢幕亮度高加速老化

手機的螢幕會因長時間使用而逐漸老化,避免長時間讓螢幕處於高亮度狀態。在使用手機時,大家宜適當調整螢幕的亮度,減緩螢幕老化的速度。此外,長時間使用手機前置攝像頭,也會加速前置攝像頭的老化。



6. 及時更新軟件夠安全

手機的軟件版本更新通常包含修復漏洞、提高性能等功能。大家宜及時更新手機的軟件,從而可以幫助提高手機的性能和穩定性。另外,更新軟件還可以提高手機的安全性,避免潛在的安全漏洞。



7. 勿胡亂下載不明程式

安全使用手機也是延長手機壽命的關鍵,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手機程式,或點擊來路不明的網站或鏈結,以防感染病毒或惡意軟件。另外,應該勿將手機放在強磁場物件附近,例如音箱、雪櫃等,因為強磁場會對手機內部零件造成干擾,易加速手機老化。



8. 過度震動零件致內傷

手機的震動會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害,手機震動時勿將手機放在軟墊上,因為軟墊會阻擋震動的散播,反而增加手機內部的顫動。大家最好將手機放在較硬的表面上,以防手機被震動所傷。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