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佢唔到波鞋 為環保行多步

 2023-08-24
估佢唔到波鞋 為環保行多步

近年時尚界對環保服裝推崇備至,潮流服飾以更健康及減少浪費的原則生產,以求做到可持續時裝(Sustainable Fashion)。目前,不少運動鞋品牌是此新生環保之道的佼佼者,一種道德覺醒及對地球保護的責任,正在打造出一種簡約有型的鞋履潮流,絕對值得潮人們留意!


【New Balance X Blue Bottle Coffee】

NB與咖啡烘培合作 推出環保概念跑鞋


NB近年與大大小小的時裝品牌合作過後,今次終於跨界與同樣源自美國的咖啡烘培商Blue Bottle Coffee合作,揀選了Fresh FoamX1080v12作首次聯乘鞋款,結合了兩個品牌的各自設計原則,將極簡主義和極高舒適度的元素加入此鞋款。


對於NB來說是首次與跨界別單位聯乘設計,但Blue Bottle Coffee早就與日本品牌Human Made作長期合作。因此,今次聯乘更再一次確立身為此咖啡烘培商在時尚上的定位,而雙方在今次設計上呈現各自品牌的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在跑鞋上加入環保概念。



原液染色持續節水 再生原料減碳足跡

Fresh FoamX1080v12採用的原液染色及未染色材料,透過可持續節水計劃而進行,比起傳統染色方法最少減去80%的用水量。此外,中底泡綿含有約3%由可再生原材料製成的生物基礎成份,有助減少碳足跡,同時亦提供最佳缓衝效能。跑鞋均有男女尺寸,同樣定價為$1,399港幣,本月起在NB香港官網及指定門市發售。



【Onitsuka Tiger X DESSERTO®】

OT MEXICO 66出仙人掌 夠輕同埋唔拮腳


面對時尚環保潮流,各大服飾品牌都施展渾身解數來救救地球,日本的Onitsuka Tiger鬼塚虎亦不例外。OT早前就宣布成功與墨西哥衣料公司DESSERTO®合作,成功將一種透過仙人掌纖維及其他原材料製成,名為DESSERTO®的材質,引用到1966年誕生的招牌運動鞋MEXICO 66之上,並打造出一式五款MEXICO 66CACTFUL別注跑鞋。


而仙人掌衍生材料的另一個特點是重量輕,可用於鞋類設計,鞋帶和其他部分也含有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




減碳排又耐用耐磨 純色登場耳目一新

DESSERTO®環保生物材料特點,就是不使用鄰苯二甲酸鹽或聚氯乙烯等有害化學物質,製造過程能減少大約80%二氧化碳排放,加上耗水量少,十分切合Sustainable Fashion宗旨。


在功能角度,天然材質亦具備耐用耐磨、防紫外線以及質地柔軟的效能,就算從美學角度觀察,此批MEXICO 66 CACTFUL亦為Onitsuka Tiger開闢了全新氣象,以往MEXICO 66從元祖白×藍×紅配色開始,均一直以撞色的色調配搭示人。現在CACTFUL卻一反常態,清一色以純色登場,粉紫、粉藍乃至青草綠配色,教人耳目一新。波鞋會在今年秋冬季正式面世,OT迷認真要實!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