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快餐店 勁舞Dancing Green

 2023-09-07
零碳快餐店 勁舞Dancing Green

本港不少餐廳食肆近年致力推動環保走塑,諸如改用木製餐具、環保飲管以及支援自備器皿等,都在飲食界愈見普及。最近,香港麥當勞就再走前一步,將太和餐廳搖身一變成全港首間LEED零碳認證餐廳,相信會成為一家大小必到的環保好去處!






踩住充電單車嘆burger 親子Baby Shark打卡位

麥當勞早前將太和餐廳改造成親子環保餐廳,鼓勵父母子女攜手實踐綠色、健康、可持續生活。店內設有多項親子設施,包括親子充電單車座位、環保教育角。


餐廳後方更加入Baby Shark主題打卡位,結合玩樂與學習,增強小朋友們的環保意識。大人、小朋友享受美食之餘,又可以一邊盡情打卡一邊輕鬆學習環保知識。





舊木重生變有型外牆 應用再生能源減碳排

香港麥當勞為太和餐廳注入多個綠色元素,應用了不少循環再用物料及智能裝置於室內裝修及設施中,當中的技術更是首度引入餐廳項目。裝修上,餐廳首次與初創環保社企香港木庫合作,外牆選用因颱風吹襲而倒塌、或因老化而需砍伐的大埔區原生木材建成外牆,賦予樹木第二生命。此外,店內部分櫈面更是由35%的回收咖啡渣製成。






節能方面,餐廳與中電合作於餐廳頂層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以達善用可再生能源為目標。同時,餐廳內廣泛應用智能裝置,監察能源使用情況,鼓勵員工和大眾在店內實踐綠色生活,一起減少碳排放。


據香港麥當勞估算,此香港首間LEED零碳認證餐廳每年可以減少848.22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種植約36,879棵五米高樹木,以及節省98.7萬千瓦特小時用電。




【城城與「鯊鯊」宣傳環保 小朋友必讀限定綠色圖書】

香港麥當勞早前更邀請環保大使郭富城夥拍人氣Baby Shark,拍攝全新短片及推出環保兒童圖書系列,鼓勵公眾積極投入綠色生活。身為爸爸的城城,提醒家長們從小就要向小朋友灌輸環保意識,例如做完功課走出客廳要關房燈,並為子女自備專屬環保餐具、水壺等。


為向小朋友們傳授正確的環保觀念,麥當勞聯同Baby Shark推出全新一套三款限定圖書及親子填色遊戲,分別為「電力小子」、「珍貴的小水滴」及「尋回清新校園」,內容涵蓋三大可持續生活主題,帶出節約能源、珍惜水資源和減少碳排放的訊息,以趣味互動方式,深入淺出讓小朋友輕鬆學習環保小知識。


另外,即日起更會推出BabyShark環保主題小朋友生日派對,為小朋友的生日添一重教育意義!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