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場解封!榕樹澳輕鬆路線+自備健康郊野餐

 2020-06-04
燒烤場解封!榕樹澳輕鬆路線+自備健康郊野餐

郊野公園的燒烤場自3月28日關閉後,終於在5月21日解封!但近日天氣炎熱,BBQ?不了。疫情大勢下,BBQ唔太健康,不如花點心機,自備健康郊野餐,來一趟健康又輕鬆的郊遊樂。

榕樹澳平平有奇

在水浪窩站落車後,到了西沙路燒烤區5號場轉入小路就是這次路線的起點,燒烤場有大型洗手間,有需要請先使用,否則要到終點才有。整段榕樹澳路線,就是一條平整的水泥馬路,以便村民出入之用,但由於路段沿著海岸線而建,而且一旁樹木不太阻隔視線,因此美景不斷,絕不沉悶。


起點附近可望到對岸企嶺下老圍一帶及堤壩。


隱世魚排Party Room

接近一半路程時,巧合的話你可能會聽到張學友的歌聲,聽清一點,又好像不似張學友的聲音,再行近前一點,你就會知道原來有人在唱卡拉OK,到底聲音從那裡來?原來眺望出海,有多組魚排散亂外海上。據知這些魚排可供遊人租用,可唱K、可燒烤、可釣魚,簡單說就是魚排Party Room。


路上有路通往小碼頭,可接載遊客往返魚排。


榕樹澳來記士多

輕輕鬆鬆吹下海風,感覺像在零消耗體力下就到了榕樹澳村,此村沒甚麼特別,但有一個地方卻是不可不去,就是知名度極高的來記士多。但今次想說的原因卻不是來記士多,而是來記士多周圍的景色,皆因這處景色最為出色,淺灘上佈滿紅樹林,隔海遠眺馬鞍山,整個馬鞍形態完美呈現出來,這次來到已近日落時份,金光映襯下更令人動容。沿著來路而回,入夜後回來的車輛較多,請小心留意。


入來記士多一帶,灘上都是紅樹林。



終點來記士多,對外有一小灘,美景盡在於此。


健康郊野餐=少油鹽+少加工

由於這次自備了健康餐,所以來記士多儘管多美食,還是無法令我動心。我們最喜歡吃的油炸食物,以及貌似健康的麵包,其實絕大部分都含有反式脂肪,大家想健康一點,在準備郊野餐時,僅記少油鹽少加工這個原則就萬無一失。


.

路上回望外海,遠方的魚排還是清晰可見。


【1號健康郊野餐】
三色藜麥飯團


材料:
白米3/4三色藜麥1/4
海鹽適量紫菜3至4塊
紫菜碎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清洗後的白米及藜麥煮熟,然後將準備好的海鹽及紫菜碎加入拌勻。
2. 將拌勻的米飯及藜麥揑成喜愛的形狀。
3. 最後用大塊紫菜包好飯團,完成。

【2號健康郊野餐】
酸甜無花果雜菜沙律


材料:
無花果4個
菠菜80g
火箭菜80g
合桃50g


醬汁:
牛油果油2湯匙
黑醋1湯匙
蜜糖1湯匙


製作方法:
1. 先將醬汁材料混合。
2. 均勻地將蔬菜及醬汁拌勻即可。

【路線資訊】
起點:水浪窩
終點:榕樹澳
交通:299X九巴至水浪窩站
路程:11km(來回)
時間:2小時20分



電子地圖 教你點行 一圖看懂



生活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