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物料 簡單DIY聖誕樹

 2020-12-03
善用物料 簡單DIY聖誕樹

踏入12月,聖誕節日氣氛愈來愈濃厚。好多小朋友都想在屋企添置聖誕樹,不過家長就會猶豫究竟買真樹還是假樹?究竟屋企有沒有位置安放?其實,趁著疫情下留家時間比較多,家長不如試試同小朋友一齊自製環保聖誕樹,增添氣氛之餘,又慳位又減少浪費,更可以為荷包慳錢!

舊雜誌摺出

別睇少家中的一本過期雜誌,只要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一樣可以變成一棵聖誕樹!

材料
過期雜誌一本
金色五角星貼紙

家長同小朋友按以上方法將雜誌摺疊出來,聖誕樹的主體就成形,然後再將準備好的五角星掛上就完成了。



仙人掌變身 

 
聖誕樹不一定要是針葉樹,不少人家中都有耐種的仙人掌,不妨在針刺上做點聖誕裝飾!家長最好和子女一齊做,以防被針刺扎到。




至於小型的仙人掌,在上還放些迷你小禮物,再掛上兩三個迷你聖誕球就可以了。



材料
大型仙人掌
金色五角星
LED燈泡線
迷你小禮物
迷你聖誕球

做法
較大型的仙人掌可以圍上兩至三圈的燈泡線,掛上迷你小禮物聖誕球,最後再頂端加上一顆金色的五角星。


舊圖書叠成

小朋友的書櫃通常都有好多睡前閱讀的故事書,不妨利用這一堆圖書,一家人花一個下午合力砌出一棵聖誕樹!



材料
大小不一的圖書多本
五角星



做法
按書本的大小分類好後,先砌好聖誕樹的基座。
書本由大至小,慢慢由底部開始砌起樹幹。
最後在書頂端掛上星星。



生活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