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坊聊天好感恩

 2019-07-18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坊聊天好感恩

「叫我世榮得啦!」眼前這個「80後」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籌集義工自發的捐款。不知不覺間,他已在從小長大的耀安邨做了8年區議員,當初不惜放棄剛上軌道的創業生意,以議員助理的身分從低做起,只為愛幫人的初心,「我不會去想做區議員幫到我什麼,但要去想做區議員可以幫到別人什麼」。


「人家信賴你,才會走入門口找你幫忙,如果你拒絕了他,人家會很失望。」


李世榮自小外向,中學開始已做義工不間斷,出來社會工作後,他有日心血來潮走去時任區議員的辦事處「白撞」,主動提出要做義工,「師傅(區議員)也說當時其實她也有點驚,忽然有個後生仔走出來,又不知是否來歷不明」,一個20出頭的小伙子跟着一班阿姨搞活動、辦聯誼,反而極其融洽。

幾年後李世榮的師傅打算退休,有意找他接棒,但開出一個條件:必須要先做全職議助。那時的李世榮剛與同學創業,設計工作室的生意漸上軌道,最後他考慮了三日,決心放低一切從頭開始,「因為我的初心是喜歡幫人」。


如是者他做了3年議員助理,最遠試過陪一位中年男街坊去廣州處理房地產糾紛,他形容當時是「頂硬上」,但有機會便要盡力做好,「可能是白行一趟,但成個過程是人家信賴你,才會走入門口找你幫忙,如果你拒絕了他,人家會很失望」。後來他在2011年首次參選便當選了,慢慢更成為「資深」區議員。


李世榮珍惜每一個跟街坊聊天的機會。


「我做多少服務也好,你不投票給我,我是不會介意,因為你有選擇。」

李世榮留意到不少新一代同行是「選票為本」,「跟我們剛好調轉」,他在社區服務多年,一直深信要以居民為先,有時他甚至敢於與街坊「嗌交」。

「有些人會說你不幫我就不投票給你」,有些區議員寧願息事寧人,但李世榮不會「哄」,甚至遇到政見不同的,他照樣會據理力爭,「我預了他不會支持我,但我仍堅持『嗌交』,我覺得道理在我這邊」。

他對自己身分看得清,「議員沒有特別尊貴」,終有一日也是做回普通街坊,他非常感激在社區遇到的種種,「每次能夠同街坊聊天也是好感恩,不關乎是否投票、政治立場,純粹是上天安排了彼此」。


為了增添區內活力,李世榮邀請了港專的美術師生,與街坊一起創作了這幅「樓梯畫」。


「初入社會學習捱苦,在社區學習獨立處事,現在學習包容和感恩」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李世榮,中學畢業後卻主動考上廣州暨南大學讀行政管理,原因是看準當時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深信將來會有不錯的發展,「今日回想,也沒有看錯」。

因為勇於嘗試,令他在事業上多了不少機會,畢業後投身公關行業,職場新鮮人已被派去上海分公司,「老闆娘說是看中我在內地讀過書,文化溝通、普通話比同事好」,更讓他有份參與國際企業大客戶的項目,獲取不少寶貴經驗,「令我之後做地區好受用」。


他,珍惜每一個挑戰,不嫌辛苦才有收穫。




為了更好地服務街坊,李世榮最近在兩星期內成功減了廿磅。



新界人家

沙田

民生

專訪



相關文章


(西貢)水上人家吳仕福社區人家

(西貢)水上人家吳仕福

週末的西貢,人潮喧鬧。沿著熙熙攘攘的街道向碼頭方向走去,街巷錯落縱橫、宗祠古屋點綴其間,豪華遊...

(沙田)實實在在唐學良社區人家

(沙田)實實在在唐學良

填一份申請表、打一個電話預約門診、換一個電燈膽,他一次一次地幫忙、一件一件地完成。在很多人眼中...

(西貢)街坊開心果溫啟明社區人家

(西貢)街坊開心果溫啟明

在景林邨景櫚樓地下這個狹小的議員辦事處,卻是全邨最熱鬧的地方。做訪問的那天,從一早就開始下雨,...

(沙田)陳敏娟的姚家情社區人家

(沙田)陳敏娟的姚家情

花季燦爛、雨季朦朧,青春美好易逝。以往,在香港這個經濟主導的城市,以青少年群體為受眾的文化產品...

(西貢)真西貢人李家良社區人家

(西貢)真西貢人李家良

香港,有四代人的家真不算多。李家良一家的四代人記憶,都與西貢有關。四十多年來,他見證西貢舊墟從...

(沙田)逆流大叔鄧家彪社區人家

(沙田)逆流大叔鄧家彪

緩緩的城門河水,從城門水塘的溪澗,蜿蜒曲折而下,環抱沙田,承載著河兩岸的時代變遷,亦見證著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