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完結 去海島度周末吧

 2019-09-12
夏天即將完結 去海島度周末吧

不知你們有沒有聽過「世界最美十大海島」?大溪地、斐濟、夏威夷、馬爾代夫、長灘島、塞班、蘇梅……可能你會說都要去外國需要比較多的money和更長的假期,這一份攻略就是盤點廣東的海島,景色不輸這些耳熟能詳的魅力海島喔!

東澳島 鑽石沙灘無比浪漫

珠海東澳島植被非常茂盛,森林覆蓋率達80%,全島非常完整地保留著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自然風貌獨特,景色迷人。要數沙灘,東澳島有南沙灣、大竹灣、小竹灣三大沙灘,尤以南沙灣景色為好,充滿浪漫風情,享有「鑽石沙灘」的美譽。


東澳島最有名的景點有:蜜月閣、摩崖石刻、烽火台、銃城、求子泉等。東澳島海產豐富,光魚類就有200多種,常見的就有70多種。其中,將軍帽、狗爪螺、石九公被稱為「東澳三寶」,美味無比。




內伶仃島 被遺忘的深圳最大島

內伶仃島有著面積最小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福田紅樹林保護區,福田紅樹林地處深圳灣東北岸,毗鄰香港米埔保護區。內伶仃島還是深圳面積最大的海島。文天祥有詩句:「零丁洋裡嘆零丁」,據說正是路過這裡時所作。


深圳市內伶仃島獼猴保護區獼猴總數達1,000多隻,堪稱「獼猴世界」。此外還有穿山甲、果子狸、野豬、黃猄、梅花鹿等哺乳動物;鳥類40多種,爬行動物10餘種,兩棲動物近十種,昆蟲僅蝶類就有50種以上。是一個經常被人遺忘的深圳最大海島呢!




南澳島 國際候鳥天堂

南澳島在汕頭南澳縣,是廣東僅有的一個海島縣。南澳島上最有名的海灣是青澳灣,有「海、山、史、廟」相互交叉的特色。這裡有「天然植物園」之稱的黃花山國家森林公園和被譽為「國際候鳥天堂」的島嶼自然保護區,黃花山國家森林公園植被覆蓋率達到90%以上,有植物1,400多種。這裡還有亞洲第一島嶼風電場、歷史悠久的總兵府、南宋古井、太子樓遺址以及眾多的文史、古跡、寺廟等。


青澳灣海灣似新月,海面如平湖。金黃柔軟的沙灣綿延2,400多米,坡度平緩,沙質潔淨,一直延伸至水下百米以外,無礁石無淤泥;海水無雜質無污染,潮漲潮落不改澄碧顏色。




三門島 廣東的馬爾代夫

惠州的三門島地理位置處於大鵬灣與大亞灣之間,以前三門島是一個軍事重地,現在則是一個旅遊勝地。三門島是中國保存最完好的自然生態海島之一,而且還是大亞灣海域淡水資源最豐富的海島,有「廣東的馬爾代夫」美譽。


這裡的空氣所含負氧離子是城市的200倍,徒步行走,可謂一步一景。從島上的北扣碼頭,前往媽灣碼頭穿越整個海島,全長3.8公里,是島上風景最美的徒步路線之一。





遊走大灣區

生活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遊走大灣區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遊走大灣區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