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Hea之首選 惠州食住玩

 2019-11-21
慢活Hea之首選 惠州食住玩

講起去惠州,大家可能只會想起早前在廣告上熱播的「十里銀灘」水清沙幼,但隨著高鐵開通,且過境巴士路線增加,越來越多港人會到惠州過一個悠閒恬靜的週末。遊山玩水、品嘗地道農家菜、入住五星級度假酒店,食住玩樣樣齊!

惠州是大灣區範圍的諸多城市,以「山水」見長,據說堅持每年投入20億元種樹、20億元治水,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西九龍站每日有六班高鐵直達惠州南站,車程最快63分鐘,票價由95元人民幣起,可謂十分方便,若在旺角、觀塘等乘搭過境巴士,需時約2至3小時,但票價就相對便宜一些。




【西湖玩一玩】

到達惠州,第一站一定要去的,是位於市區的西湖。這個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區」其實是位於市中心的一個大公園。沿湖而建的蘇堤,舊稱蘇公堤,為北宋蘇軾任杭州知府時,疏浚西湖,取湖泥和葑草堆築而成,平堤相思拂水,兩岸楊柳舞風,宛若一條綠色絲帶飄於湖中,亦可於西新橋欣賞西湖平湖景色。


巽寮灣素有「中國的馬爾代夫」之稱。


【食盡農家菜】

玩累了,可以品嘗惠州農家菜。位於水口荔枝城工業區的勁家莊,由飾演「展昭」紅遍大中華區的何家勁擔任創辦人之一,主打五穀綠色原生態的食品,提倡全民健康養生旅遊的觀念,可以參觀整條生產流水線,回歸親近自然的本真。除了可以偶遇何家勁在店內親自招呼客人外,還可以品嘗莊園農場內的農家菜,300元有找,已經足足一桌10人分量的農家美食,十分抵!


據說展昭何家勁星期一至五都會在勁家莊內招呼客人。


【住在巽寮灣】

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惠州郊區博羅,有中草藥寶庫之稱的羅浮山,又或者去臨近深圳的巽寮灣。巽寮灣素有「中國的馬爾代夫」之稱,「水奇清、沙奇白、石奇美」,16公里原生態海岸線旖旎纏綿、11公里「天賜白金堤」,其中距離巽寮灣中心約15公里的三角洲島,是中國第一個擁有合法產權的私人島嶼,海水清澈透明,是浮潛的絕佳地點。近年巽寮灣興建了不少五星級的國際品牌酒店,平日價錢只需500元左右就可以住一晚海景房,一些本地的公寓,更低至200元一晚,面朝大海,發呆也值得。


據說,旅居香港祖籍惠州的就達100多萬人,也就是說,7個香港人中,就有1個是惠州籍。這個數字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但不妨做一個週末的惠州人,到這個讓人慵懶的城市,靜下心,慢慢走,慢慢品。



遊走大灣區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遊走大灣區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遊走大灣區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