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招文亮──議席得與失 無礙落區心

 2020-01-02
(沙田)招文亮──議席得與失 無礙落區心

為了迎接新一年,招文亮最近忙於清理他的辦事處。反修例風波左右選舉形勢,不少原任區議員最終「落馬」,當中包括本來信心滿滿的招文亮,他坦言對結果感到詫異,但這不會成為他2019年的遺憾,因為這些年的盡心盡力,已對得起自己。成敗不代表告別,未來,大門還會繼續為街坊打開。




招文亮在鞍泰選區獲得3,000多張選票,雖然最終落敗,他卻收獲眾多街坊的留言和鼓勵,有街坊專門為他寫了聖誕卡,更有年輕人主動表示日後想來做他的義工,「街坊都有叫我不要氣餒、灰心,繼續努力」,從中肯定了他過去的努力,令招文亮大為感動。




喜見社區因民生小事改變

問到未來的路向,招文亮表示會繼續留在鞍泰區做好地區工作,「都是想服務這個區」,全因這些年來積累的深厚感情。他在9年前搬入馬鞍山,很多社區設施尚未完善,他當上區議員後便一步一步「揼石仔」,爭取興建的士站、小巴站避雨上蓋、環保磚,以及過海特別線等等,「強調番,這些都是我們爭取的」,每件民生小事的改變,也是為了令社區變得更好。

他對區內規劃也想得長遠,例如增建文娛設施,鞍泰區目前只有一個單車公園,卻沒有社區會堂、體育館,很多居民要坐車出市中心才用到,他一直爭取把舊海關汽車扣留中心的用地,建設大型文娛設施,但由於該用地目前被渠務署暫用作搬遷污水處理廠,換言之還要等候至少幾年時間。




每條渠道都可以服務居民

招文亮說,失了議席,令他日後的地區工作增添了難度,很多事會做得沒以往那般順暢,例如約見政府官員、表達意見等等。但挑戰會化為動力,他強調會繼續用不同的渠道服務居民,「雖然身不在議會,但也會監察有沒有做好」。

挫折只是一時,並沒有影響招文亮落區的初心,「前輩說,其實天空好大,不需要如此在意一刻的成敗」。



剛過去的聖誕節,招文亮收到有街坊送贈的聖誕卡為他打氣,令他也大感意外。



招文亮的地區服務並沒有因選舉結束而停止,早前剛為數百位街坊安排注射流感疫苗。


【最重要還是反思 如何更貼近民意】

常說區議員是政府與市民間的地區橋樑,但在現時的社會氣氛下,招文亮也慨嘆,「講就容易,但實際上不容易做到」,他認為,議員很難做「中間人」,「始終雙方也要行前一步,多點設身處地想對方」。

所屬的政黨被打上「親政府」的標籤,招文亮說雖然有負擔,但更重要是反思自己,「如何貼近民意也要再加把勁」。他說,以往很多社會問題,社會未有解決,樓價高、買樓難、向上流動機會少了,很多青年人對社會不滿,政府、建制派以至地區人士也要多從年輕人角度想問題,「投其所好」進入他們的社交平台加強溝通。新一年,他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一同迎難而上。



縱使於區選落敗,招文亮仍帶笑落區謝票,只因他深信,地區服務不完全基於議席的得與失。



閒話家常

沙田

民生

專訪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