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顯徑維修慢源於法團亂 張柏源敦促改善管理減少爭執

 2020-01-16
(沙田)顯徑維修慢源於法團亂 張柏源敦促改善管理減少爭執

《我家》過往曾訪問多名顯徑邨居民,得悉區內大小問題多多,社區人士張柏源認為,屋苑業主立案法團管理成疑,多次開會曾「報警收場」,涉拖慢邨內維修工程進度,很多細節仍要努力不懈跟進。


張柏源服務社區多年,認為不少問題源於業主立案法團的管理問題。


開會常爭拗報警收場

去年11月初,《我家》收到沙田徑口區居民訴說,指社區問題多多,包括顯徑遊樂設施日久失修、屋苑及商場停車場經常失火以及路邊雜物亂放問題。最記得陳女士的孫女本喜歡玩搖搖板,但那邊的搖搖板已壞,許多年都未有更換。公園的膠地板也應該要修理,地板表面凹凸不平,好像被人剷走了表面,她不放心小孩在那裡玩。

香港工商總會沙田分會副主席張柏源服務社區多年,對於以上種種問題,也是心急如焚。他認為,顯徑社區設施問題與業主立案法團的管理息息相關,不少居民向他表示法團資訊不夠公開透明,舉行會議時常見因爭執問題而報警收場,區內民生事情議決效率慢,導致區內設施維修問題不善。


邨內停車場外佈滿建築廢料。


與社區問題息息相關

張柏源舉例說:「以邨內升降機為例,原本的承辦商素質不好,但莫名其妙被通過,其後雖通過再次更換承辦商,但動用了維修基金。加上居民也透露法團的財政狀況不明,數字有古怪。」張柏源表示屋苑基建、清潔以及整體環境問題關乎業主立案法團的工作情況,因此法團的管理不善問題是眾多社區事情遲遲未能解決的源頭因素之一。

雖然法團有定期於開會後張貼議程內容在屋苑大堂,但張柏源稱內容與真實情況也疑似有出入,因此他一直密切留意與監察立案法團的最新動向,期望能從源頭著手解決居民生活訴求。


邨內遊樂設施日久失修,居民表示會避免使用。



不少居民都期望顯徑邨的問題可以盡早解決。


【社會風波損經濟 重創中小企】

張柏源半年前接受《我家》訪問透露見證不少屋邨內的麵包舖和大排檔,都陸續結業。當時的他未想過半年後的今日,經濟狀況如此惡劣,這半年來社會大亂情況嚴重影響整個香港經濟,相信街坊們也各有體會。

一直為家裡打理中成藥貿易生意的張柏源說,以自己所屬行業為例,藥業生意額平均下跌4至5成,平均每間藥業中小企裁員約四分一員工。他嘆息說:「事情既然已發生,經濟狀況顯而易見,但未見政府有意為未來幾年的經濟把關,無視中小企倒閉潮問題,事實上越多中小企倒閉,影響的是數以千萬計的員工。」他認為政府應盡快規劃,提出具體方案援助中小企,修補風波帶來的缺口,避免進一步的經濟危機。



張柏源以自己打理的中成藥貿易為例強調政府需要及早安排經濟調整工作。



閒話家常

沙田

民生

專訪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