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住駿無期 居民求時間表

 2020-05-08
(沙田) 住駿無期 居民求時間表

房屋委員會今年2月將準備入伙的火炭駿洋邨及商場,交予政府作臨時檢疫用途,一批準居民雖然理解社會對檢疫設施的需求,但政府至今未有交代入伙時間表,令他們大失預算。有地區人士直斥,疫情下市民已經很徬徨,政府沒有一個清晰的政策方向令大家更加徬徨。

香港地少人多,對疫情的控制需要尋找一個適合的地方,社會公眾都十分理解。但為何政府徵用駿洋邨作為檢疫用途,仍會引起軒然大波?




劉德榮促政府交代交收標準

距離駿洋邨最近不足30米的桂地新村,有不願意露面的居民指,政府在用作檢疫前並沒有任何諮詢工作,「前一晚看見大批警察開始佈防,圍起高高的水馬,也嚇一跳不知道發生咩事,第二日睇電視新聞先知道政府要用這邊作為檢疫。」


駿洋邨有超過4,800多戶,預計超過1.5萬居民。一直關注火炭地區事務的火炭連線劉德榮亦批評,政府對未能按時入伙的準居民欠缺一個交代。他指出,由於駿洋邨全部用作檢疫,而疫期長短未料,清潔消毒工作不知何日開展。

劉並表示政府未有時間表、交收標準。「在資產審查方面,沒有明確為審查的時限畫線,等待入伙的居民一邊捱貴租,一邊又不敢尋找新的工作。在全邨清潔,包括單位內的清潔,以及屋邨內的公共地方、電梯槽、水渠位等,要交代好相關工作,居民先會安心」。


劉德榮協助火炭居民防疫。



駿洋邨亮燈了,惟居民入住遙遙無期。


學生轉校網未入伙難返學

按原計劃,駿洋邨的居民今年年中可入伙,對於學生而言,不少人都已經申請轉校網,換言之,在新學期開始,就會在沙田校網返學。劉德榮表示,「有些人住將軍澳、北角,他們因為即將搬入駿洋邨而已經申請了轉到沙田91校網,若未能如期入伙,開學後他們返學要面對不少問題。」

政府早前表示,已向駿洋邨4,000多戶準住戶發信,了解是否有因居住日期未定而帶來的困難,其中有200多宗入住中轉屋的申請房屋署已跟進處理。

劉德榮認為,雖然現在疫情緩和,陸續有港人回港需要集中隔離,「政府應該有一個簡單的進度表,讓居民了解之後有什麼跟進的工作」。


為清潔工友打氣。


【火炭工業區 車爭道人無路】

火炭工業區內,工業大廈林立,不少貨車上落貨,違例泊車情況嚴重。

以通往駿洋邨的唯一道路坳背灣街為例,三條行車線,兩邊都已經泊滿大型貨車,只有中間一條行車線可以勉強讓車輛通行,又因為沒有行人過路設施,行人穿梭於路中間,很難察覺車輛迎面駛來,險象橫生。


麵房街連接坳背灣街。


應加裝行人過路設施

至於連接坳背灣街的麵房街,情況亦不容樂觀。該處只有兩條行車線,長期有人違泊,並常有貨車停在紅綠燈的位置上落貨,致使車輛被夾在兩輛貨車中進退不得的情況經常發生。

劉德榮表示,除了駿洋邨的居民外,火炭還陸續有超過1,600戶新居屋居民將於年內入伙,「工貿區內增加了接近三萬人居住」,他認為,政府應該正視區內的道路問題,加裝行人過路設施,嚴厲打擊違泊問題。



坳背灣街違泊嚴重。



閒話家常

沙田

交通

民生

專訪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