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元朗)居民設施甩漏 有加就見天晴

 2020-05-22
(屯門元朗)居民設施甩漏 有加就見天晴

天水圍天晴邨,入伙雖逾10年,不少設備及問題依然未完善。有地區人士反映,過去不少設施及問題,都要靠街頭簽名等方式爭取解決,但多年來港鐵仍漠視民意,一直未為港鐵巴士K73綫巴士站加設上蓋,令街坊多年來等車日曬雨淋。


港鐵巴士K73 綫巴士站,一直未有加設上蓋。


天晴邨位於天水圍北面,2008年起陸續入伙,三期約有1.6萬居民。

等K73日曬雨淋 迴旋處積水惹蚊

服務晴景區多年的工聯會社區幹事鄧焯謙表示,天晴邨開邨10年,但部份設施仍未完善,例如K73來往天恆邨及元朗西,是天晴邨居民出入元朗市中心的主要路線,經常大排長龍。會方多番爭取巴士站興建上蓋,工程依然未見影,令街坊多年來被迫好天曬落雨淋。

鄧說,興建上蓋有關議程曾幾次在區議會討論,奈何港鐵仍未交出實際表現,反應過份緩慢。

除巴士站上蓋外,邨內亦有不少設施及問題有待改善。鄧指,在天秀路地舖有不少售賣蔬果、糧油雜貨的商店,為街坊買餸必到之處,但不少商戶都會將貨物或垃圾堆積在舖外的花槽上,影響環境衛生。

有見及此,鄧建議拆去花槽,改建為避車處或的士站,屆時行人路亦會更寬敞。

另外,位於晴喜樓對出迴旋處以前在雨季經常出現積水問題。經過多次反映,房署作出改善工程,包括將渠口加深及加寬等,希望雨季時去水更暢順。



晴喜樓對出迴旋處,過往屢現積水問題。房署近月有改善工程。


鄧焯謙建議拆去花槽,改建為避車處或的士站。


菜汁瀉地蟑螂現 促改用大垃圾桶

夏日炎炎,蚊蟲易生,尤其是位於垃圾房側的單位住戶,經常飽受垃圾味及曱甴滋擾。
鄧焯謙表示,街坊需要打開消防門及垃圾房兩道門清倒垃圾,但不少欠缺公德心的居民,貪方便將垃圾棄於垃圾房門外,或未有包好垃圾,令菜汁等瀉至地下,嚴重影響衛生,滋生曱甴。


有居民亂放垃圾招惹蟲蟻。雖然噴射殺蟲劑僅收眼前功效,但有做好過無做!


他表示,曾要求房署改用大型長形的垃圾桶,並放置於電梯大堂,方便街坊掉垃圾,不少住在垃圾房一翼的街坊都贊成,但最後仍未落實,他希望房署能加強樓層衛生,街坊亦應將垃圾放於垃圾桶內,切勿隨手放置於走廊或垃圾房門外。

【打擊跨邨賭博 倡完善公屋扣分制】

屋邨聚賭問題滋擾不少居民,鄧焯謙指,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實施的「限聚令」,但仍有人無視禁令,繼續於屋邨內聚賭檔。

鄧表示,現時即使跨邨賭博被捉,房署亦難以扣分,舉例如天晴邨居民到鄰近的俊宏軒賭博,若在俊宏軒被捉,但基於他們並不是當邨居民,也未能罰他們。」


派發傳單提醒市民勿街頭聚賭。


拆棋枱改建運動用減聚集

他直指,目前房署罰則太輕,對賭徒起不到阻嚇作用,建議房署修改扣分準則。同時,賭徒不時利用棋枱開賭,房署可考慮改拆去棋枱,改建長者運動設施,減少聚集。

翻查屋邨管理扣分制資料,公屋租戶在所住公共屋邨非法賭博而被定罪,將被扣五分,扣分制的適用範圍,限於租戶及戶籍內認可住客的公共屋邨。



閒話家常

交通

民生

專訪

生活

屯門元朗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