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俞卓君──與港人同行 女神堅貼地

 2019-06-20
(沙田)俞卓君──與港人同行 女神堅貼地

學歷高、顏值高,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女神級人馬是否高不可攀?眼前的俞卓君Natasha,沒有太多講及自己的學業成績、沒有太多高冷造作,她笑著、談著的,是如何爭取正義與公平、如何團結一起捍衛家園。女神,其實堅貼地。

2018年從英國畢業返港,隨即在香港大學修讀法律碩士。俞卓君自言,自小都是一個比較喜歡與人交流、喜歡表達自己的人,所以不少朋友都鼓勵她要成為一名為民發聲的律師。




堅信法律精神很重要

堅持修讀法律系,初心,是對法律、對社會未來有憧憬:「我一直堅信法律的精神很重要,香港是法治社會,通過法律得到公平正義,但法律也有很多不完善、不完美的地方,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改變,令法律作出調整,可以更適合人的發展需要。」

在北京和英國留學成長,離鄉別井,鍛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也修煉、訓練一個人的思維、邏輯、處理問題的能力。
路見不平,有些人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俞卓君就是忍不住這道氣:「我通常都會出聲。」


俞卓君希望下一代能快樂地成長。


為己為街坊勇於發聲

她記得,大學時有次去葡萄牙旅行,當時很多遊客在排隊等候一趟觀光電車,前邊有兩位英國女士,突然,無緣無故有兩位法國女士走到她前邊打尖:「當時我嘗試用英文去提醒法國女士,但似乎她們沒有聽明白英文,結果前邊兩位英國女士也看不過眼,與我一齊與法國女士理論,最終讓她們慚愧而退。」後來,俞卓君得知,原來其中一位同樣敢言的英國女士是英國的大律師,「可能這就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正義感、正義的動力」。

見到打尖都要發聲,更何況是大是大非。

俞卓君說,其實很多香港人不是要人幫,而係有人提供一個途徑讓他們表達、有人為他們發聲。她認為,政府的政策對中產而言並不公平。「我明白政府一方面要照顧基層市民的需要,提出多項福利措施,但惠及或顧及中產需要的政策實在是少之又少,以為中產光鮮亮麗、住私樓,但其實上有老下有少,又要供樓,壓力是相當大,他們的困難你未必看得出來,他們是需要被理解、需要有人講出他們的情況。」

香港,是家;家,在香港。俞卓君說,敢於發聲是要捍衛權益、保護好這個共同的家園。





【被人情味所感動 盼延續社區愛心】

2018年,一場颱風過後,社區滿目瘡痍。風雨吹走了樹枝,亦喚醒了大家久違的、香港人的──人情味。

俞卓君說,當時看到一些可能每天都擦身而過但從未打招呼的人,為了重建社區走到了一起,為了能讓我們社區能盡快恢復如初,實在好感動,於是建立了Facebook頁面「愛·海嵐Love · Our Community」,致力延續香港人這種守望相助的愛。


喜歡結交朋友的俞卓君,人緣當然特別好,於是也不時邀請一些朋友到Facebook頁面或社區活動做嘉賓,早前就曾邀請乒乓孖寶高禮澤和李靜,和孩子們一起打波,又邀請教育界人士,大談小朋友的讀書和興趣培養問題。「希望用心去愛護我們的社區,而我們的下一代能在這種愛的澆灌下快樂地成長。」



愛心爆棚的她,十分喜歡小動物。




閒話家常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