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chill好art 人氣藝術展覽逐個睇

 2021-04-09
好chill好art 人氣藝術展覽逐個睇

香港近年的藝術展覽場地愈來愈多,不少場館更甚具特色,即使不是為看展覽,跟子女在充滿藝術氣息下的空間閒逛,也是不錯的親子活動選擇。這年來疫情反覆,不如找個假日去參觀一下藝術展覽,為自己和家人增添些藝術氣息之餘,又能增長文化知識!

【《幸會木棉》展覽@荃灣南豐紗廠】



南豐紗廠透過展覽以木棉花為引子與訪客共學研習,讓大家重新思考社區內「人樹共生」的概念,亦提醒我們該用心領會日常事物。紗廠聯合幾位不同類型的藝術單位,以不同方式展示香港木棉樹及它們如何融入我們的衣、食、住、行。

《幸會木棉》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時間:10am-10pm
地點:南豐紗廠地下至一樓(荃灣白田壩街45號)


活動一覽

木棉樹社區導賞團


資料蒐集員走訪了不同的社區人士和長春社,將與參加者走訪5個位於荃灣的木棉樹地點。參加者將會了解各地點的口述歷史、時代變遷和各棵木棉樹的獨特之處。
活動日期及時間:4月24日(星期六),11am-12pm

立體木棉花母親節工作坊


由本地刺繡導師帶領,將教以激絨布整作立體木棉花,為各位母親親手製作一朵燦爛的木棉花。工作坊適合親子(一名成年人和一名小童)參加,小童需年滿6歲或以上。
活動日期及時間:4月24日(星期六),2pm-5pm

木棉花心口針刺繡工作坊


由本地刺繡導師帶領,將教授刺繡木棉花圖案,在母親節前製成心口針,為媽媽繡出一份優雅且甜蜜的禮物。工作坊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活動日期及時間:5月1日(星期六),2pm-5pm


展覽及活動報名詳情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



藝術展由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籌劃,展覽嘗試以20條與版畫圖像藝術相關的問題作為引子,並以20組展品作回應,每一道問題觸發不同的藝術想像。




展品包括1940年代至2020年的作品,展示大師的經典版畫及年青藝術家的最新創作,觀眾可以在展覽中看到版畫概念如何與電腦動畫、立體打印、擴增實境等新媒介融合,亦可以欣賞到版畫技巧如何應用於插畫、設計、小誌及文創產品等創作。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26日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1樓專題展覽館3及4


展覽詳情


【《K11ArtMallACTIVE/IDLE》展覽@尖沙咀K11】

近來進行全方位宣傳的K11ArtMall與本地藝術單位Brainrental聯手帶來《K11 Art Mall ACTIVE/IDLE》藝術互動體驗,引領一眾機不離手的大眾反思「如何將數碼生活變得更健康?」。展覽以互動體驗以幽默形式將chiK11藝術空間化身「Digital Fitness」健身體驗店,創作出一系列實驗性藝術裝置健「手」神器,衝擊大腦同時訓練從拇指到尾指的「Digital Muscles」。




《K11 Art Mall ACTIVE/IDLE》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5月9日
地點: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Chill人學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