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2019-05-09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港人,我們很少認懶,但當話題轉去減肥做運動,就會爭著去認懶。其實,懶有懶的減法,只要跟著這個懶人露肉攻略,夏天露肉?無難度!

【針對露肉位勤力操】


夏天就是穿熱褲背心的好日子,穿了衣服需要見人的位置其實不多,重點就是
腹、手臂跟腿,要懶,就要針對這些位置來操練了。以下簡單的修身運動,已經可以滿足你們的需要。

1. 雙腿上提
針對位置:腹部、臀部


動作:坐在有手柄的椅子邊上,雙腿合上平放地上,抓住椅柄;吸氣抬起雙腿至臀部高度;維持動作,雙腿慢慢收近至腹部;呼氣放下雙腳,還原至準備姿勢。
次數:1組5次,共3組。




2. 手臂支撐屈伸
針對位置:手臂、ByeBye肉


動作:背向椅子,雙膝屈曲下降,手臂伸直扶著椅子;吸氣手臂慢慢下降手肘屈曲至90度;呼氣並用力將手肘蹬直。
次數:1組10次,共3組。



3. 後提腿
針對位置:大腿、臀部


動作:站在椅子前方,吸氣並提起左腳,身體慢慢向前椅子方向傾斜,直至雙手按著椅子;左腳提起時需與身體保持水平線,呼氣並慢慢回復至準備姿勢。
次數:1組1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3招控制飲食】

人人都知道做運動減肥並非最有效的方法,要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我們還是要配合飲食來進行。以下會介紹一些最基本的飲食技巧,只要大家依足指示,必然會得到理想的效果。

七成飽肚要停

用餐時當我們感覺飽肚時,已經是過量了,因為胃部需要時間去消化,當感覺到飽肚時才停止進食的話,胃部其實並未全部消化食物,待最後的食物都消化了,就自然變成過量。

澱粉質食物要識食

白飯、白麵包、白麵條這三類澱粉質食物都是致肥原兇,想飽肚而又減肥的話,最好選擇全穀類或根莖類的澱粉質食品。

零食勿亂食

我們都愛零食,為了減肥要戒掉嗎?零食全戒掉是很痛苦的,最邪惡的薯片、朱古力、可樂當然不可吃,還是選擇高纖類的餅乾或燕麥餅、無添加的果仁吧!


【一天簡單 減肥餐單】


如果想進一步加強效果,每天的飲食亦要好好地規劃,這裡給大家一個簡單的一天餐單作參考,你會發現其實減肥餐並不代表要節食,只要控制得宜,一天也可以豐富地開餐的啊!

08:00早餐

牛奶燕麥粥、手掌心份量堅果、水果兩份(較多水份類)。




11:00小食

手掌心份量堅果、水果一份、酸奶一杯。




13:00午餐

雞胸配番薯及菠菜。




16:00下午茶

手掌心份量堅果、藍莓半盒、有機椰子乳酪。




19:00晚餐

熟食蔬菜沙律配豆腐(包括紅蘿蔔、荷蘭豆、西蘭花、南瓜及茄子等)。




*全天需飲用2-3公升水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各人體質不同,如有疑問,應諮詢註冊營養師或醫生。)

【可以懶 不可以沒恆心】


修身減肥真的沒有捷徑,各位可以懶,但不可沒恆心,絕對沒有一天半日就瘦身的方法,重點在於日復日的積累,儘管這次教的是懶人方法,還是要有恆心地天天持續才會見效的喔。




Chill人學堂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

堅‧強化體質 情侶進階瘦身操Chill人學堂

堅‧強化體質 情侶進階瘦身操

談情說愛久了,就要搞些新刺激,好讓愛情保鮮才會歷久常新。瘦身操練都一樣,新手過後就要進階,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