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親子手作 用愛意炮製父親節小禮物

 2021-06-03
一起做親子手作 用愛意炮製父親節小禮物

父親節就到了,相信好多小朋友都在思考送爸爸一樣什麼禮物最好!當然,最貼心的禮物應該就是自己親手製作!爸爸一定會好鍾意。手工製作和繪畫作品應該是小朋友們最好的表達方式,即刻跟著以下方法親手做出父親節小禮物!

DIY小禮物1:表揚爸爸獎章

材料:A4尺寸的彩紙一張、白紙一張
工具:剪刀、膠水、水彩筆

第1步:將彩紙張對摺,從中間剪開,然後再對摺一次,繼續剪開。


第2步:將剪好的長條彩紙以風琴摺形式摺疊,然後在中間位對摺一下,做出一個扇形紙品。要做出獎章的花邊,就要摺出兩個扇形紙品。



第3步:用膠水將兩個摺疊好的扇形紙品貼在一起,就做出一個圓形的獎章花邊。



第4步:用彩紙剪出一個圓形,用作獎章中間的部分,再用白紙剪出一個稍細一點的圓形。至於緞帶,就用彩紙剪出兩條細長的紙條,再修剪出緞尾。



第5步:將所有部件貼好之後,小朋友就可以在白色紙張上面寫上讚美爸爸的說話!



DIY小禮物2:恤衫領帶心意咭

材料:A4彩紙及白紙各一張、有圖案或花紋的方形色紙一張
工具:筆、剪刀、間尺、雙面膠紙

第1步:把A4色紙橫向從中間對摺,再將兩邊分別往中線對摺。



第2步:從左邊的開口拉開,上下摺成一個三角形,注意要拉到底,與角對齊。



第3步:翻到正面,把最底部分往上摺1厘米,



第4步:翻到背面,把最下面的角,往中線對齊,摺出一個衫領,



第5步:將衫領朝上,將有衫袖部分由上往上對摺。剛好塞入衫領的夾縫內,就完成咗爸爸的恤衫。



第6步:將恤衫打開,製做寫字部分。用白色A4紙,剪出一張大約10X12厘米的紙張,背後貼上雙面膠紙後,貼到衫袖部分,再往上摺。



第7步:準備一張15X15厘米的色紙來做領帶部分,把色紙對摺再對摺,裁成4等份,只用其中一份。



第8步:將色紙從對角線對摺成三角形,並上下往中線對摺。



第9步:翻到正面,將較尖的部分往下摺到大約一半位置。



第10步:將尖銳部份再反摺大約2/3的位置,再將整個往上摺出一個領帶的頭。



第11步:翻到背面,把梯形的角分別往中線對摺。



第12步:在領帶後面貼上雙面膠紙,就可以貼到恤衫上。



第13步:最後在紙條上寫「爸爸節快樂!」並貼到恤衫上。



第14步:打開恤衫內部,可以在上部分貼上一家人的合照,在白紙部分寫上給爸爸的說話。




Chill人學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