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美學及藝術+科技 兩大人氣展覽絕對不能錯過!

 2021-09-23
恐怖+美學及藝術+科技  兩大人氣展覽絕對不能錯過!

暑熱天走入藝術館看展覽,也是一個消暑好活動,小編精選了兩大藝術展覽,給各位讀者。分別是漫畫家伊藤潤二的展覽,以及結合藝術和科技的「Digital Art Fair Asia」,兩個展覽各具特色,值得各位一看!

「走進伊藤潤二的詭異世界」
恐怖美學@荃灣



伊藤潤二被譽為日本最重要的恐怖漫畫家之一,其作品不但被翻譯成12種語言,更風靡歐洲、亞洲及南北美洲;他的漫畫以獨特細膩的手繪線條、精緻複雜的構圖,以及充滿想像和人性思考的故事佈局,同時展現充滿壓迫感及讓人驚艷的恐怖美學,為讀者們帶來許多津津樂道的經典漫畫。

「走進伊藤潤二的詭異世界」以漫畫場景為主題,有別於一般作品展出,設計團隊特別將每個展區佈置成漫畫故事裡其中一格場景;精緻的場景佈置加上真人比例的漫畫主角活現眼前,讓觀眾有如親歷其境。是次設計團隊特別在展廳營造狹迫的空間,展現伊藤潤二恐怖美學的壓抑和現場震撼感,啟發觀眾以第一身角度,認識及探索故事,豐富想像力。



展場首五個展區將以伊藤潤二的漫畫故事為主題,包括《至死不渝的愛》、《雙一恣意的詛咒》、《蛞蝓少女》、《沒有道路的街道》與《富江‧鬼屋》,屆時將有多個1:1真人比例的漫畫主角模型震撼亮相,配合精細的場景佈置,帶領觀眾置身漫畫場景現場;而第六個展區則會展出伊藤潤二的簡介及漫畫模型作品。



展覽日期及時間:
10月1日至29日(平日)下午1時至晚上7時40分
10月2日至31日(逢星期日,六)中午12時至晚上8時40分
展覽地點:南豐紗廠M層TheAnnex荃灣白田壩街45號

「DigitalArtFairAsia」
藝術科技@中環



首屆Digital Art Fair Asia(DAFA),會利用「藝術科技」(Art Tech)的多個元素,帶大家走進沉浸式的當代藝術世界,並展出逾200件數位及NFT作品,場內特設五大展區。

IMMERSE ZONE
參展藝術家包括「國際數據及機器智能美學先驅」Refik Anado以及加拿大當代藝術家Krista Kim等,讓大家沉醉在大型投射藝術空間之中。



PRESTIGE ZONE
將展示大師級藝術家的新媒體及當代NFT藝術收藏,包括安迪·華荷(Andy Warhol),「九龍皇帝」曾灶財,以及現居英國倫敦的先鋒波普藝術家蔡贇驊(Jacky Tsai)等的作品。



PIONEER ZONE
由本地著名數位藝術家Derry Ainsworth及街頭藝術專家Hannah Smith聯合策劃的PIONEER展區,將展出新晉藝術家NFT攝影家Sean Foley,以及超現實攝影家SurrealHK(Tommy Fung)等作品。



NEW MEDIA ZONE
而來到NEW MEDIA展區,將能看到「M+博物館委約數位藝術家」朱力行、「全球首創人工智能藝術家」黃宏達等難得可見的藝術作品!



VIRTUAL REALITY ZONE
虛擬實境藝術體驗區這次展覽重頭戲,可說是這個由國際知名藝術收藏家Sylvain及Dominique L é vy夫婦於2005年全球首創之dslcollection虛擬實境美術館。觀眾可在展覽現場或透過Oculus TM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中的先進圖像技術,進入「DAFA平行時空展會」,觀賞dslcollection中超過200位重要華人藝術家的300件作品,突破了現實空間地域和營業時間的限制,「親身」感受高端藝術科技體驗。



展覽日期及時間:
9月30日至10月17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公眾開放日為10月3至17日)
展覽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59至65號泛海大廈
門票:標準門票$200,學生門票$80,5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網址:www.digitalartfair.io



Chill人學堂

文化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