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補腦食乜好?!兩大幫小朋友加油食譜

 2021-11-18
考試補腦食乜好?!兩大幫小朋友加油食譜

又到考試季節,相信無論家長定小朋友心情都會緊張起來。小朋友乖乖努力溫習課本的同時,家長都可以準備一些補腦、提升記憶力的食物,為小朋友打打氣加加油,讓他們精精神神考取好成績!

加油食譜
檸檬蜜糖烤雞



材料:
雞胸肉...........2件
細雞脾...........6件

醃料:
蒜頭.............4片
檸檬..............1個
洋蔥.............1粒
蜂蜜..........3湯匙
鹽.................適量
橄欖油.........適量
老抽.........1湯匙
紹酒..........1湯匙

做法:
1. 檸檬切半搾汁,洋蔥和蒜頭切碎。完成後,就與醬油一起攪勻,用來做醃料。

2. 將雞肉與醃料攪勻,醃約10分鐘。若想更入味,就要放入雪櫃醃一晚。

3. 放入烤盤並預熱焗爐160度,把醃好的雞肉均勻分佈在烤盤上,焗約20分鐘左右。

4. 準備相同醬汁一份,淋上雞肉再160度焗25分鐘即成。



好處:預防感冒來襲
冬天是考試沖鋒陷陣的日子,冬天天氣寒冷,稍一不慎好易患上傷風感冒,分分鐘影響考試狀態。所以,小朋友要有強健的身子應付考腦筋的試題,絕對不能病倒!



加油食譜
三文魚雞蛋卷



材料((2人份量):
三文魚碎...............100克
雞蛋.........................2隻
翠玉瓜碎.................50克
洋蔥碎.....................50克
橄欖油......................適量
水..............................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加鹽後,把雞蛋打勻,再加入少量生粉水。生粉水可以讓蛋餅更有彈性。

2. 用細火燒熱平底鑊後,加油到鑊,薄薄一層即可。均勻地倒入蛋漿,凝固後,蛋皮邊捲起時就翻到另一面。兩面煎至金黄色就上碟備用。

3. 加少許油,倒入洋葱碎炒至透明。加入三文魚碎,炒至八分熟時,就加入翠玉瓜碎炒。

4. 把三文鱼等餡料均勻的鋪在蛋皮上。由蛋皮一側捲起,再切件上碟。



好處:提升專注力
遇到小朋友學習欠專注,或者讀完全部忘記,就算家長幾好脾氣都分分鐘被激親。建議家長在極度沮喪時,不如冷靜一下,做點好味的食物畀小朋友,為小朋友同自己加油打氣,最緊要提升專注力!






Chill人學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