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大館紗廠 一家人目浴心靈

 2022-09-22
遊大館紗廠 一家人目浴心靈

這個九月熱到破紀錄!一家大細唔想身水身汗,又想到處遊玩的話,不妨去逛逛香港各個展覽館。遊歷其中,你就會發現原來一家人可以嘆住冷氣,過番一個好潮、好有文化的下午!

大館燈光藝術展 光怪陸離啱晒好「色」的你



中環的大館即日起至11月27日與瑞士媒體藝術家皮皮樂迪.里思特(Pipilotti Rist)合作,舉辦全新展覽燈光藝術展:「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也是皮皮樂迪於香港的首個大型個展。

展覽匯集皮皮樂迪逾45件標誌性作品,以構成迷人裝置,包括早期幽默諷刺的單頻道錄像、聲色樂繽紛的大型影像裝置、融合錄像和日常物品的雕塑作品。



焦點《像素森林》 忘我打卡似身處天際銀河



燈光藝術展內主要作品包括《幻彩巨膜》、《水虎彩膏》、《啜飲我的海洋》、《永遠至上》、《睡花粉》、《寓所》、《靈魂之光》、《像素森林》,各有特色。例如《像素森林》,有3000盞手製LED燈從天花板垂降,外形像珊瑚或水晶;稍稍站遠,將會看到色彩的波浪及圖案閃爍移動,如同置身一片海洋森林中。



啜飲要用想像力 枕上細味藝術家娛水之歡



《啜飲我的海洋》讓觀眾沉浸於水世界之中。作品焦點主要放在穿著比堅尼泳衣的藝術家身上,洋溢著歡樂之情,反映藝術家在拍攝錄像時的心境。觀眾可坐在圓枕上觀看充滿色彩和陽光下玩水的錄像。

「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展覽
日期:即日至11月27日
地點: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
門票:由65元、75元、88元至95元不等


展覽及門票詳情


荃灣南豐紗廠文化展 用針線「玩」醒環保意識



荃灣南豐紗廠在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舉辦「紡織文化編織共鳴」展覽,邀來海外及本地紡織藝術館及機構、藝術家、社群組織及大衆參觀者等共同創作,以互動展品、即場活動和「零廢」服裝製作工等作坊,讓大家思考可持續和共融的未來。



展品及工作坊宣環保 讓藝術業界「可持續發圍」

由CHAT六廠與全球其他三間紡織藝術及設計機構成立的TCN「紡織文化連線」,在場內展出「關於關於工人」、「共同線」及「你的物件」三件作品。場內亦展出藝術家艾瑪·昆托的作品,以及與「再生服裝」品牌和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所合作的社區項目。

此外,「種學織文」社群會運用回收紡織品及天然材料,製作出展品及舉辦工作坊,引起大眾對環境的關注。CHAT六廠會在九月下旬推出「可持續發展共學之旅」導賞活動,參加者可從中得知紡織製作過程相關的環保概念,了解迫在眉睫的生態問題和對策。


「紡織文化編織共鳴」展覽
日期:即日至10月9日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



展覽及活動詳情



Chill人學堂

文化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